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错过的游戏币_1500字

错过的游戏币_15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摩挲着那枚伤痕累累的游戏币时,心里的愧疚与罪恶一次次直钻脑海。我曾经错过了这份沉甸甸的情谊,我无法忘怀。

  那天,父亲下了指令,不允许小孩去游戏厅,被逮到就要严惩。我还年少,心里有些好奇,这是个怎样的地方,怎么去都去不得?我默默地记下这三个字,心里还没有个底。

  那些时日,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于是便迅速建立起自己的联盟,拉了几个孩子一起陪同,一同前往的,还有平日严肃如父的哥哥。

  我们躲开许多大人异样的眼光,缩着身子捂着头跑进了游戏厅。刚进门,一股浓厚的烟味撞进鼻腔,像条轻柔而迅猛的水蛇,冲得我头晕目眩。我定了神,看到游戏厅里琳琅满目的游戏机,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这里的东西怎么这么多啊,比在电脑上还齐全呢!我嬉笑着在游戏厅里四处游逛,小伙伴们也自然是散开来各看各的新鲜。

  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跑过来对我说:“他们手上的硬币是什么?”

  我伸脖子望了望,撇撇嘴:“我怎么知道。”

  这时,旁边的一位青年人斜过眼来瞟了下我,然后伸手甩过来几枚银晃晃的硬币,上边刻着几个花纹,捧着轻飘飘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只低头道谢,那人似乎看穿我的疑虑,指了指旁边那台写着‘打坏狗’的游戏机说:“投两枚。”

  我讶异了一会儿,随后将手中的银币投了进去,银币掉落的声音很是清晰,我扶上红色的手柄,开始玩了起来。

  “哎哟,冻死了!”我玩得正起兴,一阵冰凉贴上脖颈。我扭过头,原来是哥哥拿着几枚方才我还见过的银币抵着我,我随口问道:“你不用这个银币吗?”

  “这是游戏币。”他别过头,语气里充满不屑与嫌弃。

  “我不玩这个。”像是怕我误会似的,他补充了一句。

  “哦,不就是个名字!”我无语道,平常哥哥严厉得很,说实话他能跟我到这儿来,想必肯定是对我不满吧,刚才他对我的语气就很不屑呢!他跟着我来,说不准就是来监视我的,呵,平时就不怎么对我好,现在来这儿,肯定一回去就告状去了!

  我硬着头皮,说:“你是不是来监视我的?”

  “监视你?我有必要么。”他的话语中夹杂着不可思议,而在我看来,却是一种对我的唾弃与不满,我顿时有些愤恨,凭什么你可以这么鄙视我?难道我连被你关心的资格都没有了吗?我强忍着怒意,没有接过他的游戏币,也没有再理他。

  过了好久,他依然拿着那枚游戏币,慢步转过几个格斗游戏,然后驻足,过会儿又摇头走过。我冷哼一声,不就是成绩好点,有必要这么嫌弃这儿么!我不再看他,又埋头玩了几盘,旁边那个青年人给了我好些个游戏币,我拿着竟一点也不嫌重。过了会儿,小伙伴们打了个招呼就飞速奔回了家,恐怕是怕被自家的老娘骂吧!我望了望窗外,心想着也是该回去了。

  刚到家,家里人都阴着脸,我一见形势不对,铁定是哥哥给告了状!我埋着头跑进房间,再也没敢出来。房门外,一声巨大的巴掌响透房间,我心里一惊,又听到了硬物落地的声音。

  “我说过小孩不能去游戏厅吧!你怎么就这么倔,平时那么老实,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野了起来!你可是哥哥,是个榜样,你这样下去成绩还不得完!”

  随后,又是几声硬币落地的声音,每一声都打在我心上,沉甸甸的。

  “我不是孩子了。”

  “屁话!你高中都没毕业怎么不是小孩!门口跪着去!”

  我捂着嘴,心中一阵阵不安,颤抖着把门拉开一条缝,玄关前哥哥的背影对着我,他身旁,是几枚精巧的游戏币。

  多年后,我在哥哥的房间里找到了一枚已经生锈的游戏币。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的我很后悔自己当时在游戏厅里的愚昧与无知,一枚承载着爱与保护的游戏币,却在我的童年被我亲手错失。

  现在,在悔恨与愧疚的同时,我也感谢曾经错过的这枚游戏币,是它让我懂得失去,在错失的同时又给我勇气去重新拾起。

 

    初二:chelanrr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