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明月几时有_500字

明月几时有_5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月亮,是美的象征,是人类相思情感的载体,更是寄托了人们的祈愿与祝福的美好情怀。

  小时候的记忆中,月亮是神秘的。每当听到大人们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讲起吴刚伐桂树的故事,心里总是非常向往。那淡黄色的玉盘,对于我来说是那样神秘,又是那样纯洁,是我不得不憧憬它的美妙。

  小学的时候,我仰望星空:看着繁星点点,看着皎洁而又宁静的月亮,只觉得它是那样柔和、那样亲切。既没有了月笼轻纱的神秘,也没有了月光如水的纯洁,而是多了一丝细腻和温柔。银色的光辉笼罩大地,使它孕育了希望和幸福。

  中学里的月亮则是友谊和理想的象征。友谊和月亮一样,是那样纯洁,那样真挚。和朋友走在月色下,畅谈未来,感到一切都变得简单。月光皎皎,寄托了对理想的憧憬与向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时节,月亮则代表着团圆与和美。洁白的明月,犹如家一样完美与温馨。远方归来的游子,可以在这一天与家人团聚,于是便有了:“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的感慨

  月,令人陶醉。它寄托了人们的祈愿与祝福,也象征着团圆与美好。它是美的化身,是希望的载体。要想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得先问一句:

  明月几时有?

 

    初一:刘鑫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