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健康_600字

珍惜健康_6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同的事物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价值。例如,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认为,人最应该珍惜的,是健康。

  寒假时,我们一家人回外婆家过年。由于外婆的身体不好,她有帕金森综合症,每次来我们家,都要带着瓶瓶罐罐的药,走到哪,吃到哪。要知道,这种精神上的病往往比肉体上的病还要难治,还要折磨人。外公也多次研究心理学,充当专家开导外婆,可丝毫不起作用。

  新春佳节如期而至,屋里一片喜气洋洋。我陪妹妹玩,而外婆,就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大人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谈着各自的工作;妈妈的公司要评职称,舅舅的医院要分科,阿姨的机构投票人选。大概,就是我们小孩眼里的“功名利禄”。而卧自己,也在想着和同学间的事。妹妹在一边吵着我期末考试获得了第几名,和她比一比。看着沉默不语的外婆,我的心中又多了几分疑惑。在这一年中最喜悦的时刻,外婆会在想些什么?只听她缓缓的说道:“哎,你们说的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人生在世,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人一旦得了病,一切都会置之度外,只求健康。”

  外婆深刻而富有哲理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对于她这样一个不健康的人来说,这一定是她的肺腑之言。一个连基本的健康豆不能保证的人,拿什么去换取美好的生活呢?

  无论是民不聊生的古代,还是竞争激烈的今天,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的人总是寥寥无几,屈指可数。难道我们非要等到吃了亏,才去追求健康吗?千万不能。人应正确地认识健康的价值,从而永远珍惜。正像我外婆说的:人最重要的,是健康。

 

    初一:紫苑爱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