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观螳螂_750字

观螳螂_75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观螳螂

  今天,我在家后的草丛中幸运地捕到了一只螳螂。我可高兴了,忙将它扣入一个大塑料碗中,细细地观察起来。

  看,它多像一个精神饱满的武士:那嵌在三角头上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还四处张望,仿佛在提防着什么;纤细的前身后边是它的翅膀,看起来就像一个坚实的护甲;后腿的小腿上有一排排小锯齿,看了让人不寒而栗,它的致命武器就是它前身上的两把“斩月双刀”,看得细一点,它上面还有一排排小锯齿,能紧紧夹着猎物不放。为此,在我捕到它之前,我的手指就因为这两把大刀而光荣“牺牲”了,到现在还疼呢!

  螳螂在捕食前是十分温顺的。现在,它正在塑料碗中静静地站着,两把大刀折叠起来,置于胸前,做出一个祈祷的动作,像一个忠实的教徒,看起来并不可怕,反而让人觉得这只是一只温顺的昆虫。为了看看它的战斗力如何,我便捉来一只蚂蚱,扣入碗内,没想到和我预先像的竟然大相径庭。

  那只蚂蚱刚进碗时只是又蹦又跳,根本不把螳螂放在眼中,这一反常举动似乎激怒了螳螂,他愤怒地注视着蚂蚱,翅膀展开来,发出“扑棱棱”的声音,吸引蚂蚱,同时设下一个陷阱。蚂蚱开始注意这个庞然大物了,它见螳螂这样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有点不知所措,试探性的向左移了一步,令它想不到的是螳螂的目光也随着它移动。蚂蚱开始疑惑了,一向手脚灵活的蚂蚱竟失去往日的轻盈自在,傻傻的望着螳螂。螳螂呢,继续摆着它那可怕的样子,也许是它对自己的心理战术很满意。

  蚂蚱开始恐惧了,它不知道自己现在要干什么,也不知道怎么战胜这个奇怪的敌人。不知怎么搞的,它竟向螳螂一点一点的靠近,一来到螳螂的攻击范围时,螳螂立即弹出大刀,抓住了这个可怜的俘虏,然后将蚂蚱头部脆弱的地方用牙一咬,便从容不迫的吃了起来——因为蚂蚱在被咬一下的时候已经死了。不一会,那只蚂蚱只留下几片薄翼便撒手人间,碗中只剩下在一旁咂吧着嘴的螳螂。我控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将它写进了日记。

 

    初一:kouji01852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