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与阳光相遇_750字

那一次我与阳光相遇_75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风,密云,细雨,酸楚。

  下雨时的天空最为阴沉,厚重的云层似一块向人行道尽头无限延伸的铅板,天气沉重得似永恒的黄昏,车水马龙从我身边流过,声音被乌云与细雨吸收。

  今天是成绩公布的日子,快放假了,同学们三五成群的讨论着假期去哪里旅行,而我,似落单的大雁,孤独、无助。

  静静地听细雨弹拨伤心的琴弦,留下一段凄楚的歌,试卷上那鲜红刺目似一把利刃,无情地剐着我的心,又像一把锁,将考前的信誓旦旦全锁到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去了。我仿佛觉得这世界如槁木死灰一般,我好像走在黑色的迷谷里,迷茫、无助。

  硬着头皮打开家门,偌大得房间里空无一人,更衬托出我的形单影只,空气中的浮尘也闪烁着寂寞的纤光。毫无顾忌的瘫在床上,回想起同学们异样的眼光,不甘心的眼泪无法抑制的夺眶而出,在鼻梁两旁拉下惨淡的横线,抽抽噎噎地哭湿了枕头,心头像沾了柠檬水般,酸胀,刺痛,好似不小心弄丢了什么似的。

  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父母能为我递上一杯酸奶,一张纸巾,或用手温柔地拭去眼角的泪珠,像往常一样说上几句鼓励的话。

  但此情此景早已物是人非,就像中途描出差错的拓画,早已无法与记忆中熟悉的画面完美叠上。

  不知什么时候,我竟昏睡过去,直到夕阳驱散了蒙昧的晨雾才醒来,阳光硬从窗户中挤了进来,被镂空的细白纱窗帘筛成了斑驳的淡黄和灰黑的混合品,舒敞,漫长。

  桌上有一盘点心,旁边的牛奶还残留着淡淡余温,暖茶色的便笺上有一行熟悉的笔迹,揉了揉哭肿的眼睛才看清洋溢点点温馨的语句。全身像填满了棉花一样轻盈,膨胀。心底却热哄哄平静极了,先前吵个不停的烦恼统统化为乌有。

  雨后初霁,阳光甚好。千缕阳光透过云层都蜷在我的房间里,如纤羽般轻盈。那便笺上的话语化作一缕明媚阳光,照在心上。

  我相信我会像你说的那样:一次失败不会将你打倒,阳光总在风雨后!

  那一次,我与阳光相遇,与你的爱相遇。我把这阳光收藏,甜甜的,暖暖的,直抵心房!

 

    初一:王一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