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眼中的毛泽东_1000字

我眼中的毛泽东_10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高瞻远瞩,雄才大略,带领人民奋起抗争,是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他,意气风发,挥斥方遒,描绘出一幅又一幅强国蓝图,是中国在世界领域上飞速奋进;他,博学多才,博古通今,大挥墨毫,在历史的诗文中留下了诸多的不朽诗篇。他,就是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蓦然回首,时光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当“目睹”毛泽东那个生活时代的艰苦岁月,就不难体会出当时的人民为何将他比作一飞冲天的苍鹰和永挂青天的红日。中外乃至全世界的那些如流星般闪过的风云人物,都只留下了瞬间的灿烂,而他——毛泽东,作为一代巨子,却能够创造出一个时代的辉煌,他创咋的宏业伟绩,将永载史册,他的精神也将永久的闪烁在人们的心中。

  他,在青年时代,仰望天空,苦苦的思索着。面对着鹰击长空,鱼游浅底的大自然,人类的历史在脑海里闪过。当年万户侯已成粪土,但现实的中国却还是黑烟滚滚,不平等、不自由的规则依然遍及中国大地,人民在这痛苦的生活中正饱受着剥削和压迫。他感慨万千,心血澎湃,发出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慨叹。想到几千年的历史,一次又一次的“揭竿而起”只能又是覆没于专主得封建统治中。忽然,一丝光芒照亮了他,这就是神圣的无产阶级马克里列宁主义。于是——

  从作为湖南代表参加中共“一大”的会议,到主办工农兵讲习所,他趋渐成熟,在政界崭露头角;从组织秋收起义再到创建井冈山根据地,他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可谓“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从长征那两万余里到国共合作,他更多了份毅力和坚定的意志;从三大战略战役的炮火声再到开国大典万亿人民的欢呼声,他越发的稳健,最终成为一代神话。

  为了挽救祖国,建设祖国,他倾其一生,建立起自由独立的新中国,使中国这只雄狮重新站在世界之林中。他付出自己的一切,又将家庭付之其中,7位亲人先后牺牲在革命事业上,可谓“留取丹心照汗青”,而后,谁又能想象将其子送往朝鲜战场,再续悲壮英雄歌。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举世无双?恐怕只有饱尝国耻,有一腔热血之人才能真正体会。

  回顾毛泽东的一生,又留给我们多少垂青于史的不朽诗作?他,曾经遭遇“我失骄杨君失柳”的生死离别,也曾慨叹过“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国景;他可以振臂一呼,“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他可以挥剑长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曾俯瞰过北国大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曾发出过由衷感慨,“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就是指点江山,意气风发的毛泽东。

  毛泽东,这位前无古人的伟大领袖,是中华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青少年的骄傲。所以,让我们以毛泽东为榜样,勤奋学习,学习毛泽东的伟大精神,共同实现祖国明天的美好蓝图!

 

    初一:崔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