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细节的魅力_900字

细节的魅力_9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细节的魅力细节,如一滴水,千万滴水汇聚起来,就会成为江河酣畅流去;细节,像一颗明星,千万颗明星汇聚在一起,就会撑起一片璀璨的星空;细节又如一枚图钉,千万枚图钉合在一起,就会坚不可摧,老不可破;细节,也似一个小石子,千万颗小石子组在一起,就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奠基石,引领你走向成功,一件事做的如何往往在于对细节的处理。正如汪中求所说:“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这才是细节的魅力。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时间回到了五百年前的英国,查理三世让一个铁匠去给自己的战马钉马掌,结果差了一个钉子,铁匠便草草了事。不久,查理三世与敌方交火,大战中突然一只马掌掉了,国王被掀翻在地,王国也随之易主,由此可见,细节对我们如此的重要,正如荀子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细节,不仅可以使人遗恨千年,也可以使人走向辉煌。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能将小事做细,还能把握机会,一鸣惊人;注重细节的人,能够在不起眼的事物中启发出无穷的想法和人生的感悟。

  戴维·帕卡德曾说:“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而航天第一人加加林,就是这样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在进入太空的前20天,经过一层有一层的筛选,季托夫、加加林等人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筛选,在进行模拟测试时,只见加加林脱下鞋子,小心地进入了太空舱。这一细节被总监看到,于是上前问他:“小伙子,为什么拖鞋进入舱内呀?”加加林说:“我工作有个习惯,就是对工作对象十分珍惜,尤其是这种精密的仪器,更不能带进尘埃。”这番话感动了总监,于是,后来加加林光荣当选,论成绩和技术,加加林在季托夫之下,但他却光荣当选,这就是细节的魅力。

  生活中,我们也不乏细节的存在。为什么成熟的苹果掉到地上而不是飞向天空呢?这一细节使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为什么沸腾的水会把水壶盖掀开呢?这一细节使瓦特发明了蒸汽机;为什么人们不能在夜晚也获得源源不断的光明呢?这一细节使爱迪生发明了电灯。

  小小细节,魅力无穷。细节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事物,它魅力巨大,能使一个人堕落,也能使一个人成功;它记录着人的崇高与卑微、高尚与渺小;它也体现了一个心思缜密,考虑周全的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这就是细节的作用,细节的魅力!

 

    初一:崔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