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我向往这样的生活_800字

[为学杯C组]我向往这样的生活_8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里的童年是碎的,碎得散。没有初春的细细涓流,没有仲夏的点点萤火,没有金秋的片片红枫,没有萧冬的缕缕温烟;有的是不分朝暮的汽笛声,有的是伸手可触的尘烟。

  去年初春,上老家了一趟。久浸烟尘,到乡下来感受下久违的气息,实在难得!更有意思的是,可以和比我小半的孩子侃侃而谈。

  “放假时,都做些什么?”一个皮肤黝黑黝黑的孩子好奇地问我。望着那深邃的神光,我犹豫了,迄今都寻觅不出犹豫的缘故。后来,大概是没怎么搁在心上,便都不提及了。

  一日,几个小孩大清早便来问候我:“走,到田里摸鱼去!”“这么早,鱼都没醒呢!”模糊地应着。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被拉扯着去了。一路上,他们有的从一些说不出的小树上折下几根或长或短的枝条,在空中,在地上来回挥画着;有的采几根鲜嫩的春草,衔在嘴边,咀嚼良久。追赶着,泼洒着。自己便跟在一旁,看着,想着。

  他们都挽起裤管,有的拿小铲,有的扔小石块,有的干脆什么都没拿,或轻或重的用脚疏散着泥巴,大概试探着什么。我就站在仿若细绳的田埂边上,浅笑着看他们无束缚地嬉戏,偶尔斜45度地望着明澈而邃远的天,心里却是另一个世界。

  暮色四合,故里的夕阳总是落得轻,落得慢。远远的,几点烟囱。几缕飘蕴着饭香的炊烟,盘升、漫延。这样,一天便落幕了,或许不华丽,但温馨。乡里几乎都起灶,少见哪家用煤气的。这也大莫的让我找到为什么乡里总讲“炊饭”的缘由了。

  故里的夜晚是安静的。便也应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一言简意赅的自然规律。在这样的静夜,可以将一切琐碎的事皆抛脑后,光是哼上几句莫名的小调,静赏着无边的夜,亦别有一番风趣。

  再日,起得很早。远处山头的雾气仍在徘徊,迟迟未散,似乎眷恋着或是等待着。也正因这样,早晨的空气湿冷湿冷的,如梦如幻。甚久,或是一瞬,第一缕晨光流淌在大地上,给人们,给早起的鸟儿乃至万物,送上一天的祝福。

  总是那样匆匆。像久别而逢的挚友,道诗论画,句点未落,便拂袖而去。到离去那刻,默叹: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

    广东深圳龙岗区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一:陈泓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