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布鞋,养脚养眼更养心_900字

布鞋,养脚养眼更养心_9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的爱,就像迷迷糊糊天地初开的时候,那朵已经绽放的花朵;她的爱,就像是踏破命途望穿秋水后,那依然等待的背影。

  奶奶是村里出了名的巧手,她喜欢做布鞋,也喜欢给我做。

  一幕幕,一场场,像无声的黑白默片,在上演。

  一方阳光下,奶奶用一根针、一团线编织着一段故事。奶奶总会带上老花镜,把我抱到凳子上,给我脱去鞋子,把我的小脚丫放在事先铺好的纸上,然后用一支铅笔在小脚丫外沿上画上两三次。接着她用手指来回摸我的脚趾,粗粝的手指摸的我咯咯直笑。然后奶奶会用一根尺子,仔细量出脚的尺寸。当厚厚的老花镜顺着奶奶的鼻翼下滑时,我就用食指慢慢将它托上。

  午后慵懒的阳光下,一团细线被拉扯着,在竹筐里欢快地跳跃。一双灵巧的手扎下去的是细线,提上来的便是一朵朵细腻的碎花。我俩的笑声就这样融化着阳光,知道夕阳西下。

  鞋是养脚的。

  奶奶隔三差五就会给我做一双布鞋,因为她怕我的脚变大了穿不上旧鞋,又怕商店里买来的新鞋不合我的脚。奶奶老是叮嘱我:“婷婷,别担心鞋子穿破了,穿破了奶奶就会重新做。”

  鞋柜里摆满了各种花色、各种款式的小布鞋,那就是奶奶装不下的情,装不下的爱。这些可爱的精灵,是奶奶用一针一线穿梭出的美丽与神奇,它们陪伴着我一路成长。

  原来,鞋不光养脚,还养眼。

  再大些,我上了小学。每天,我总会开心地穿着奶奶做的布鞋去学校,我喜欢素素的布鞋在阳光照耀下的美丽,还有奶奶的味道。然而虚荣心狠狠地砸碎了一切的美好。同学们开始嘲笑我,她们在我眼前炫耀名牌于奢侈,我被欺辱的苦楚碎了一地。

  那天,我冲出家门,狠狠地脱下布鞋并摔在门上,我将全部的愤怒、无辜和委屈一起抛出,布鞋摔在门上发出一声沉闷而有凄厉的巨响。在婆娑的泪水中,我似乎看到了那虚掩的门后,一个失望老人佝偻的背影。

  如我所愿,我穿上了所谓的名牌鞋子。它们的确比布鞋闪耀多了,但脚后跟却会不是地磨出水泡。不经意间,瞥见那一排排的布鞋,寂寞地挤缩在鞋柜的角落。

  如今,我已长大,儿时小小的布鞋早已容不下我的脚。

  那悲凉的布鞋,或许还保留着奶奶的温度和呼吸,还见证着我曾经的任性与幼稚。可是,那份曾经被我摔疼的爱,能否重拾?而今,谁来为我量脚码?谁来给我做布鞋?

  我终于明白,鞋不仅养脚、养眼,更养心。

 

    初三:刘圣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