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彼岸再回首_1200字

彼岸再回首_12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群里的风,风里的歌里的岁月声,谁不知不觉叹息,叹那不知不觉年纪,谁还倾听那一叶知秋的美丽。”……

  ——题记

  认识她,是在她成为我的初中语文老师之前。

  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八月三十一号,晚上八点三十五分。我至今清楚的记得,是因为那时我第一次与她相见。“‘含颖怀萃’,名字起得真好!看你聪慧的大眼睛,我就知道名副其实。”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她也笑起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我无端地想到这句话。她的脸棱角分明,薄薄的嘴唇透着机敏,眉间的一颗痣也增添了她的温柔文雅。

  于是,我的初中生活就有了一个格子衫、白背包、带着一脸笑意的亲切身影。

  一个个与她相伴的日子,我们爱上了五彩缤纷的语文课。

  晨曦微露,朗朗书声充满校园。我们在读书,她站在讲台边认真的翻看我们的每日书法练习。见她时而在纸上圈圈画画,时而拿起两份细加比较,等笑容再次绽放在她脸颊,我们知道“今日书法之星”要火热出炉了。是我吗?也许有礼物呢!今天她会给我们什么礼物?是她河边踏青搜来的小小蜗牛壳吗?是那像虫子一样吓了我一跳的杨花吗?是一片漂亮的树叶书签吗?

  她的礼物千奇百怪,每个同学都非常想要。得到礼物的不一定是成绩最好的同学。那次,考试失利的同桌突然发现,刚被语文老师翻过的作业本里,多了一个棒棒糖,还画着夸张的笑脸!“拿我当小孩吗?”同桌不由得破涕为笑。而她仍然带着微笑走上讲台,快乐的语文课开始了。

  多少次,她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汉字的来源和构造,像一位博学的学者;她热切地和学生进行日记交流,像一位知心的姐姐;她不知疲倦地组织演讲活动,像一位热情的导演;她在灯下为我们编写班级精品集,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她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从未打骂过我们,从未放弃过我们,从未停止向我们微笑。一切的一切,我们喜欢。

  我一直以为三年的时间漫长得没有尽头,还会有无数个明天,明天还会有灿烂的笑脸和熟悉的声音。然而,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不给我任何挽留的余地。三年,不曾想,很短。

  中考前一天的晚自习,拿出她编写的语文学案,却在瞥见学案上“编制:李志清“的字眼时发了呆。这个夏天过后,我手中的学案上再也不会出现她的名字。那我手里的这些学案,是不是成了限量版的纪念品?

  走出考场,树荫下她熟悉的的身影在视网膜上留下破碎的影像。风吹乱了她的长发,也惊碎了我未完的梦。醒来,是她留给我的一夏的寂寞,一夏的成长。

  每次闭上眼,仿佛就能看见她坐在书桌前批改讲义,要么就是在我取得第一名时偷偷塞给我一块巧克力,或是她开怀的笑的样子。那场景,莫名的让人心安。

  因为有她,我似乎长大了许多。我渐渐开始懂得生活,渐渐开始学会理解。我明白身为中国人要削好学好我们的语言文字,我明白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每每打开毕业时她写给我的留言,熟悉的字体总让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我会一直记得你,直到你忙得忘了我。小孩,放心往前走就行。”

  每个寂静的夜晚,我坐在书桌前,总在特别累的时候想起她,想起她说的话。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于是,我又拿起笔,继续攻克下一道难题。

  我升入高中了,她还在母校。在彼岸回首,我总是看到她灿烂的笑脸。

 

    山东德州平原县平原县第一中学高一:彭含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