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留守不孤独_1000字

留守不孤独_10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不觉间,2014已经悄然来临。现在的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真是变得好敬业,不停地,不停地交替,让生存在地球上的人们来不及喘气。

  新年。爸爸回来了,妈妈回来了,姑姑回来了,表哥回来了。大家都回来了。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笑容溢满眼角。

  突然想到那天考完试后,朋友一蹦一跳,眉飞色舞。于是我便问:“抽啥风,抽得这么舒坦啊?”朋友早已习惯我的刀子嘴,没有介意,还是跳着蹦着,扬着头对我说:“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要收拾东西回家过年喽。”我顿了大概0。001秒,开始大笑,笑得不顾形象,笑得花枝乱颤。朋友歪着头,疑惑我的行为。我笑了很久,才不紧不慢地告诉他,我只是觉得他说的那句话充满温暖,让周围空气都冒出了幸福的小泡泡,就很想笑。这是开心,无厘头,却真实。

  留守儿童的悲哀,莫过于留守。我们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父母的敦敦教诲,什么都是自己撑起一片天。是的,这是一种锻炼,渐渐地,我们变得独立,社会上的人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真正满足。过年,与其说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不如说这是一个好借口,一个可以让我们见父母的完美理由。

  但是,为什么?当心心念念的父母回到我们身边时,我们却如此冷漠。我们不想和他们亲近,我们往往躲在爷爷奶奶身后红着眼眶望着他们。

  因为我们是留守儿童啊!我们被直接给予的爱绝大部分来自于爷爷奶奶那一辈。从小,爷爷奶奶所讲述的,是他们骄傲的儿子和儿媳为了他们的孩子独在异乡,奋力拼搏。所以,懂事的我们把爸爸妈妈放在无比崇高的位置,虽然爱,距离却产生不了美。

  爸爸问:“要什么新年礼物?”我摇摇头,说:“不用。”我的思想,从记事以来,节俭,一直占很大分量。我十分明白钱的来之不易。留守儿童大部分是农村孩子,我们必须干农活。帮别人插一大块田的秧苗,人家只给你10元;帮奶奶齐麻线,大冬天的,冷得动弹不得,而一卷卷的麻线换来的只是微薄的收入。现在生活富裕起来了,那种滋味再没尝过,却始终不敢忘记儿时所经历的种种。

  我们的童年,没有芭比,没有机器人。我们玩的,是自己亲手做的铁环,是瓶盖做的“水鸭子”。当很多孩子的父母拉他们去这样那样的补习班时,我们在烈日下,嬉戏打闹;当很多孩子沉溺于网络游戏时,我们在山上树林之间“真人决斗”;当他们在父母的帮助下一步步往上攀登时,我们一蹦一跳,望着前方他们的背影,努力靠近。

  我们有我们的悲伤,也有我们的精彩。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我们才无拘无束,飞得更高。

 

    高一:苏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