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寒假有奖征文:寒假游黄山_1200字

寒假有奖征文:寒假游黄山_1200字

2014-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游黄山

  寒假到了,寒假出去旅游是一项必备的活动,这次寒假我和我的同学一起游玩了安徽黄山。黄山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黄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着称于世。今年寒假终于得到一个去黄山的机会,心中自然特别欢喜。

  在黄山旅游的第二天,旅行车带着我和我的同学到了黄山风景区。过了一会儿,我们便乘上玉屏索道向第一个风景点出发。缆车晃晃悠悠地在山谷间、云雾间移动。片刻,缆车冲破了云雾,只见一面陡峭的山坡映入眼帘,陡坡呈深黄色,表面滑,下面便是万丈深渊,让人看了毛骨悚然,另一面则是层层叠叠的松林伴着大风,被风吹动好似海洋上泛起了层层波浪;远处山峰隐隐约约,忽隐忽现,在远处便是云海翻腾与蓝天连接在一起,一路上风景十分美丽诱人。

  那天我和我的同学游玩得最尽兴的要数玉屏峰了。玉屏峰大广场北面是黄山第一高峰莲花峰。黄山的石头真是千奇百怪,莲花峰的山尖确如名字一样,像一朵美丽的莲花在水中静静地绽放。那缭绕的白云好似莲花下的那片绿叶托住莲花,耀眼夺目。东边则是天都峰。在大广场的尽头就是闻名中外的迎客松,它向着玉屏索道生长,树身倾斜,好像是欢迎游客的到来;广场西边是玉屏峰的主峰,整个山峰像一个人睡在一面屏风上,十分有意思。

  接着我和我的同学踩着百步云梯一路向北,只看见前面有一座山峰耸立,听导游说那就是鳌鱼峰,我们随着长龙似的人流向鳌鱼峰的顶端攀登。这条道即窄有陡,不一会儿,头顶上方的蓝天就被两堵石壁挤得只有一条线了。我想,这应该就是一线天吧。登上了鳌鱼峰顶,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登上泰山后为后人留下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山顶的风十分大,好像要把我们吹下山去似的。

  我闭上了眼睛,脑海里产生了无穷的联想,一切焦虑在瞬间都消失了,身体轻飘飘的像空气一样,群山不断地扩大,云海不断地翻腾,一眼望不到尽头,那层叠的山峰弥漫着海的全部蔚蓝,云海的全部隐约,冬季大风的凛冽,然后是在有人的夸奖声中,无尽地回味。

  我站在山峰的最边缘,手扶着栏杆向下望去,一霎间,自己的感觉器官好像灵敏了一倍,整个身子都想牢牢地抓住地面,偶然间的一阵大风,把我吹得有些站不稳,顿时头晕目眩,我只得向里走一段距离。

  站稳后,先前的恐惧已烟消云散,只是睁大眼睛,咦,众山好像都披上了一层面纱,我想它们一定是害羞,不愿意露面。然后,我和我的同学们到山下就餐,稍作休息后就向光明顶登去。下午,当我和我的同学们登上光明顶后,却因云雾浓密而看不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丽景色,我在光明顶的大广场上休息了一下,空气微微湿润,瞬间,我仿佛置身仙境,脚下是一望无垠的云海,隐隐的山的轮廊在眼前忽隐忽现。

  随后我和我的同学们还游览了飞来石,白鹅岭,狮子峰,始信峰,虽是大雾弥漫,可并没有打消我们游览黄山奇峰的兴致。我很庆幸自己在这个寒假里领略了大自然那无与伦比的鬼斧神工。

    高二:邹明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