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舞动生命_1200字

[寒假征文]舞动生命_12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阵秋风吹过,几片小火苗般的枫叶,打着旋飘落下来。

  一片最红的小枫叶问她的同伴:“我们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吗?”她的同伴回答:“也不完全是,因为我们将会变成土里的养料,与泥土一起,为明年春天新发芽的枫树奉献自己!”

  春天,一棵活了几十年的枫树又吐出了嫩绿的新芽,上百片小枫叶就这样出生了。其中,有一片最为光滑,而且叶脉也非常纤细流畅的小枫叶。同伴们都很羡慕她,可有一天,一只可恶的虫子开始啃食她那娇小的身体,令她痛不欲生。那虫子只专啃她一片树叶,几天下来,小枫叶就被啃去了一大半。

  她的同伴对她说:“每天,只要在虫子来啃食你的时候,你就努力舞动自己的身体。相信我,这是一个好方法。”

  从那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小枫叶心里只有了一个念头,那就是:舞动自己的身体。渐渐地,没有任何东西来攻击她了,她也努力使自己长出了已被啃去的身子。很快,这成了一个习惯,每当微风吹过,她就在风中尽情地舞蹈,见过她的人,都会说:“哟,这片树叶好美呀!”

  在举行的选美大赛上,小枫叶得了第一名。作为奖励,她获得了一个名字——最美。自从有了这个名字,最美每天都在更勤奋的练舞,她要用自己的青春年华,点缀这颗美丽的枫树。

  很快,秋天来了,到了枫树最漂亮的时候了。最美使劲儿吸取着养分,令自己更美一些。为了不让枫树失彩,她开始教每一片枫叶跳舞,跳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枫叶们并不像最美那样有着舞蹈天分,很多叶子甚至不会扭动自己的身体。但最美不灰心,她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最美先让大家在一阵微风中放松,千万不能用力,大家做到了。所有的叶子都感到自己摇摆了起来。最美告诉枫叶们:“放松,就是树叶跳舞的一大要素。”接着,最美又教大家如何在风中把身体摆动得更优美。一天下来,枫叶们都学会了如何舞蹈。只要有风吹过,人们就会发现:那棵几十岁的枫树,身上似乎长了上百簇小火苗,在风中一跳一跳,充满生命的活力。有一个小女孩伸手想摘下一片枫叶,却被她妈妈制止了,妈妈对她说:“你瞧,这树多有活力呀!你摘下叶子,树会疼的!”

  一周过去了,当又一阵秋风吹过时,却有几片叶子从空中飘落下来,她们对最美说:“我们不能再跳舞了,秋风已把我们吹落。”最美轻轻点了点头。

  又是几天过去了,终于,最美也坚持不住了,她从空中飘落的时候,仍保持着最美的舞姿。落在地上时,这片最红的小枫叶又一次问她的同伴:“我们的一生真就这样结束了?”“不,我们会变成养料,让下一代枫叶继续舞蹈!”秋天,到处一片金黄,菊花接替了最美她们,继续舞蹈,然而,她们却再也看不到了……

  春天来了,枫树又吐出了嫩芽,其中,有一片小枫叶特别喜欢在风中舞蹈……

    六年级:睆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