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心弦的独鸣_800字

[寒假征文]心弦的独鸣_8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盼了整个冬天,雪总算是来了。

  这六角碎玉,纷纷扬扬,犹如仙女见下的祥云;飘飘洒洒,恰似玉人摇落的梨花;依依袅袅,宛如天鹅弹落的华羽。不禁让我想到了“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这样的诗句。尽管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但也有“天刚暮,雪乱舞,半梅花半飘柳絮”的柔情了。

  儿时的雪恰似欢快的吉他曲。雪像是调皮的天使,快乐的精灵,它翻滚着,跳跃着,旋转着,落在枝头,落在房顶,落在大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次日,我便和小伙伴一起打雪仗,堆雪人了。雪花飘落的声音夹杂着我们的嬉笑声,悦耳动听;雪球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洁白弧线,构成了寒冷冬日里最美好温暖的风景。

  再大些,雪变成了悠扬的钢琴曲。我慢慢懂得了“赏雪”,而不是“玩雪”,但“赏”字似乎太过隆重,只有欣然观看内心有所感触才称“赏”,我还没有这样高雅的闲情逸致,不如说“看”吧。抬头看,低头亦看,随意自在。我想起了纳尼亚传奇里的雪,那里的雪是冷漠冰凉的,冻结着人们的心;我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里面的雪,哪里的雪是残酷无情的,给革命者带来了苦难;我想起了瑞雪图里面的雪,那里的雪是喜悦美好的,瑞雪兆丰年。而这时的雪,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平静的心态吧。

  现在的雪是一首凄美的提琴曲。我喜欢倚在窗前,看着白茫茫的世界,放眼望去,望不到尽头。雪似烟一样轻,似银一样白,似满天的蝴蝶在迎风起舞,似蒲公英的种子飘啊飘,似天宫桂树落下的玉叶,似钢琴弹奏出的低沉而流淌的音符。雪飞舞着。它悄悄的来了,绽放自己的美丽,飞扬是它生命的全部过程。它轻轻的落地,默默的融化,没有喧嚣,没有孤寂。它落入大地的怀抱,这是它生命最终的归宿。它沉默着,它在微笑。望着这样的雪,我不禁又想起一句诗来“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而没一场雪都是心弦的独鸣。

    初二:明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