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依旧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的身影_900字

[寒假征文]依旧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的身影_9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3月8日,是妈妈的节日,是天下妇女的节日。而我们往往把这个节日忽略,因为天下的妇女太多,所以没什么特殊。然而在今天的这个节日里,我看到了,感受到了那份深深的母爱。

  由于上学,每天早上不亮就起。洗漱完毕后,妈妈的早餐也已摆在桌上了,我只管坐下来吃。但今天恰巧比以往起得早,没事干,就在厨房帮妈妈打起了下手。平日不进厨房的我啥都不会做还麻烦了妈妈一句一句的口授着,手把手的传授着,还时不时的讲解这样做的目的或这样搭配营养成分不会有所流失。我看着每一种作料都是妈妈用心挑选的,不仅对妈妈产生了敬佩之情。她的每一种做法好像都是有依据的。我站在一旁,看着妈妈用心的去布置早餐,在面积不大的厨房里来回奔波,回想起自已以前不是嫌太淡了就是嫌味道不好,即便是饿极了狼吞虎咽一番,也从未称赞过味道的鲜美。今天这份早餐我吃的格外香,品的格外细,吃完后口中还有余香回荡在嘴边,给人无穷的回味与遐想,难道这就是爱的味道!我忙转身冲着依旧正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赞扬道:“妈,饭菜真不错!”妈妈先是转过身来惊讶了一下,随即一抹微笑挂在嘴角。那微笑填满了我幸福的锦囊。

  中午,由于学校距家远所以午饭在学校吃。每当我看到那好吃但不卫生的食品,虽然极度想买,但想到妈妈这样时时刻刻为我的健康着想,而我却不注意自己的健康,真是有愧于她。每每看到外面卖的小吃,脑海中就再次浮现出妈妈为我做早餐的忙碌身影,舌尖上的味蕾也再次回忆起那香喷喷的味道,那熟悉的爱的味道再次回荡在嘴边。

  晚上回到家,妈妈每次都是从厨房里探出半个头来:“回来了,洗洗手,在稍等一分钟就可以吃饭了。”说着缩回头去,厨房里传出呯呯乓乓的响声。之前这响声总是让人心烦,可今天的响声却让我觉着格外的动听,伴随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叮叮咚咚”的清脆声此起彼伏交汇成一篇爱的旋律。这优美的旋律伴随着那熟悉的味道,呈现在我的面前。

  望着那用爱褒的营养汤,心一直被暖暖的感觉萦绕着。刚要俯下头去喝汤,妈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我忙碌的身影再次浮现在汤面上。那忙碌的身影是那么的熟悉又是那么的陌生。因为你在不断变老,我在不断长大。

  也正是你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成就了今天健康活泼的我。

    山东济南市中区党家中学初三:宋佳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