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春节的味道_650字

春节的味道_65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到,春节到,噼里啪啦放鞭炮!”

  “春节到,春节到,小朋友们哈哈笑!”

  “春节到,春节到,大街小巷真热闹!”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一进腊月,人们就忙碌起来:晒腊肉,腌咸鱼,炸丸子……还要为孩子们准备过年的新衣服。虽然劳累,但每个人都喜气洋洋,心里泛着甜、窝着暖。

  “红红火火过大年”这句话来形容过年再适合不过了。红红的鞭炮、红红的红包、红红的灯笼、红红的对联……到处都是红色的,红色在中国人眼里代表喜庆,是吉祥色。爱美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在手腕上系上一根红绳,预祝来年幸福平安,心想事成!

  大年三十,一家人坐在饭桌前,享受着丰盛的“团年饭”。屋里热气腾腾,美味佳肴让人食欲大增,这会儿吃菜、喝汤。觉得比啥时都香、都浓。老老少少说说笑笑,举杯互送祝福。不绝于耳的鞭炮声、喧天的锣鼓声,给节日增添了许多喜庆的气氛。最快乐的当然是我们小孩子啦,穿新衣戴新帽,开开心心的接过红包,盘算着用多少钱买糖,用多少钱买书,留下多少钱来买喜爱的玩具。

  “放烟花了,放烟花了!”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跑到院子里放起烟花鞭炮,欢声笑语穿过广场,绕过树林,让夜晚不再那样寂静,让月色不再那样冷清。无数烟花在空中绽放,描绘出除夕之夜的美好画面。“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是啊!春节给我们带来了喜庆,更带来了新一年的期盼。我对着空中的烟花默默许愿:祝所有的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河北邯郸邯山区邯山区实验小学六年级:浅唱羽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