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复习阶段的疯狂听写_750字

复习阶段的疯狂听写_75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临近复习阶段,听写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啦。听写完整本语文书的生字词,小伙伴们,你们用了多长时间?哈哈,我呢,只用了一个小时,是不是很疯狂呀?

  早上,刚吃完早餐,妈妈就来给我复习功课。因为我吃的太饱,妈妈让我站着听写。站着怪累的,于是,我爬上书桌,找准位置,趴了下来,哈哈,这种感觉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舒服,仿佛置身于六星级酒店之中。当妈妈念出第一个词“跻身”时,我愣了一下,脑袋中好像没有这个词,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妈妈看我一脸疑惑的表情,便把课本拿给我看,我一看,随即大笑道:“嘿!妈妈,你念错啦,这是第一声,你以为是挤身啊!”妈妈听了以后,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对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见妈妈那讪讪的表情,我掩饰不住地笑了,妈妈也乐得开怀大笑。

  好不容易,听写到了第十二课,我望着妈妈,说道:“这一课题目叫什么?不然我记不起词语,”妈妈干脆的回答道:“姥姥的剪纸,”听罢,我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姥姥的屁股!”没想到,有些事总是那么凑巧,妈妈接下来听写的第一个词,就是小屯(小臀)。当妈妈念小屯这个词时,我又插了一句:“姥姥的小臀!”妈妈听了以后,捧腹大笑,我也笑得人仰马翻。

  几十分钟的听写,我和妈妈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有些焦虑了,但很快,焦虑就犹如火箭一般,霎时间从陆地飞向了大气层。由于时间的紧迫,妈妈疯狂地决定,让我在听写的词语中,划去自己完全懂的词,这样一来,就能省去不少时间了。哈哈,划去废词以后,感觉畅快多了,以前四五行的词,最后听写时只有两三行了,哦也,三分钟搞定一课,真爽!在生字词大大减少的情况下,经过艰苦奋战,我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结束了所有的听写任务。

  哈哈,枯燥的听写,竟能变的如此的轻松与快乐,这就是休闲娱乐,与听写的化身——“疯狂听写!”

    六年级:糖纸蝶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