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雕栏玉砌,朱颜改_750字

雕栏玉砌,朱颜改_75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沧桑的岁月如一只斑斓彩蝶,栖息在古城的檐角。飞起,光影颤动,但只一瞬间的绝艳。——题记

  忆昔去年时,婵娟挂残枝。雨撒更惆怅,余故来相访……

  我进了客栈大堂,只见上面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写着:“古城岁月客栈”。笔迹遒劲,苍若游龙。檀木做的大门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上面精雕细刻的花纹别有一番风韵。

  丽江古城,与那些壮丽山河不同,她的美,是一种细腻却又沧桑、诗意的美。

  “客官要打尖还是住店?”小二的吆喝声把我从梦一般的景色中唤回来。

  “住店,麻烦您帮我开一间房。”

  进了房间,我打开窗,捧起一杯香茗,继续欣赏窗外这诗一般的景色。却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就算这样,也挡不住月的皎洁。明月洒下光芒,穿过厚厚的云层。

  雨,下得不大,只是丝丝缕缕的。房檐上的石狮子,一动不动地蹲在那里,淋着雨,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绵依依多情的杨柳。路上铺的青石板,被人们的脚磨得越来越薄,也越来越光滑,上面斑斑驳驳的青苔见证着古城沧桑的岁月。

  雨打在杨柳上,打掉了几片泛黄的叶,落在朱红色的窗棂上,宛如一支萧萧的歌。

  渐渐地,雨大了,天也暗了,一盏盏红灯笼随之亮起,丽江古城灯火通明。那几点烛火在霈霈的雨中摇曳,刹那间,光影零乱。捧起犹有余温的香茗,我慢慢地品,静静地欣赏窗外的雨景。

  香茗中,苦中有甜,一丝香味溢出,飘远,缠绵在雨里,古城中。

  雨下,窗棂斜映枝桠。

  而若今年秋,缠绵雨依旧。明月残缺时,依稀故人来……

  一把大火,烧去了古城的辉煌。而今,已是凤去城空,凤凰古城,不复存在。

  雕栏玉砌,朱颜又改。

  缠绵的雨,还在下,而这雨,只剩下凄凉……

  雨中,有一抹茗香,带着悲痛和怀念,盘旋在古城旧址,经久不散……

  凤凰古城啊,你刻骨断肠的痛可有钟子期在听?

    河南郑州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六年级:依米阳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