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热热闹闹包饺子_600字

热热闹闹包饺子_6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是冬至。在冬至,民间流传着这样的歌谣: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正是因为这个民谣,所以在冬至,家家户户都在热热闹闹包饺子。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东方作文六年级班也开了一次热热闹闹的饺子会。

  首先,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只见老师先把面团拉开,搓成长条,接着又揪出一个面团擀成面皮,然后用筷子夹了一点馅放进面皮把口捏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看到老师的动作这么娴熟,在家从来没有包过饺子的我跃跃欲试,自以为包饺子很简单。

  终于开始包了,有的同学擀面皮,有的同学揪面团,也有的同学无所事事,在一旁看热闹。我因为不放心自己擀的手艺,并没有参与,只是围在旁边看。“哈哈哈”,那边传来一阵笑声,原来是有同学把面皮擀成了四不像。“哎呀”,这边又有同学不小心把面粉擦到脸上了。

  终于,面皮擀好了,开始包馅了。我也拿了一张面皮试着学包饺子。第一个饺子馅放得太多了,口都封不住,我只好放弃了。接着我又拿了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不好,馅少了,饺子立不起来。看来,这包饺子也是一门学问呀。第三个我总结了经验,包进去的馅不多也不少刚刚好。我终于包了一个像样的饺子。

  不一会儿,同学们包出了很多的饺子。饺子下锅了,我们耐心地等待着它出锅的时候。香味飘出来了,饺子出锅了。老师端着盛满饺子的碗让我们挨个品尝,我迫不急待地夹了一个放进嘴里。哇!太香了。同学们品尝过后也都赞不绝口。

  这真是一次热热闹闹的饺子会,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就是香!

    六年级:金牛田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