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句话儿在心头_900字

有句话儿在心头_9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挂在嘴上,不如记在心上;记在心上,不如扛在肩上。它不一定能使你的前程灯火般辉煌,但一定会给你一份厚厚的人生礼物。”大家说,责任是否重要?我们是否能担当起呵护家园的责任呢?

  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望着蓝天白云,我想到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看着校园里姹紫嫣红的花朵,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美丽如画;仰望空中飘扬的红旗,我想到了我们祖国会变得更加辉煌……爱家庭,我们尽到成员的责任;爱校园,我们尽到学子的责任;爱祖国,我们尽到炎黄子孙的责任!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是万物生长的根本。呵护家园,人人有责——

  太阳照耀大地是一种呵护,它呵护着自然的和睦;

  小鸟眷恋蓝天是一种呵护,它呵护着环境的美丽;

  父母关照孩子是一种呵护,它呵护着生命的延续;

  科学造福人类是一种呵护,它呵护着生存的秩序……

  呵护家园,需要爱心永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把爱心奉献给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我们要把爱心献给孩子,让他们感受人间的温暖;我们要把爱心献给自然,让自然更加美丽如画;我们要把爱心献给动物,让动物和人类和谐相处。

  呵护家园,需要树立环保意识,环保是世界共同的语言。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沙漠化对土地的吞噬、传染病对健康的威胁、贪欲对动物的残杀让地球千疮百孔,这让有识之士思考如何携起手来保护地球。还记得那个用年轻的生命救助了丹顶鹤的女孩吗?还记得那位用一生来绿化荒山的老伯吗?还记得您身边那些随手拾起纸屑的人们吗?他们是生命的扞卫者,是绿色的化身,是我们的榜样。

  呵护家园,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关爱一只受伤的小鸟,扶起一棵将要歪倒的小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集腋成裘,华美驻焉!

  呵护家园,需要更新观念。为了动物有个安全的家园,我们要热爱自然,保护动物;为了人类有个舒适的家园,我们要共建地球,美化地球;为了在生活中增添情趣,我们不妨融入自然,让清风流云陶冶身心;为了明天的太阳更加明亮,我们不妨擦干净门前的玻璃,清洗一下紧张疲劳的大脑!

  呵护家园,人人有责!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呼声,朋友,你听到了吗?

    六年级:孙世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