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青山不老_750字

青山不老_75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世界上有无穷无尽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学习的,如;清洁工、警察、老师们等等,他们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可最令我敬佩的并不是他们,而是一位将近一百多岁的老奶奶——外婆。

  我的外婆虽然年纪老,脸上布满皱纹,而且头发都是白茫茫一片,但她不因为老而显得身体衰弱,反而很有活力,身体很健康,还能干很多老人都不能干的事情。

  我的外婆只是一位平凡人物,但她的所作所为却一点都不平凡,反而很高贵。有一次,我同父母一起去探望外婆。去到时已近午时,外婆正在煮饭。我一进门,便有一股香飘飘的味道像一卷又一卷的波浪不断地涌向我;又像有一些我喜欢的东西在引诱我。于是,我迫不及待的跑去厨房,厨房里黑乎乎的,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于是,我又匆匆忙忙地跑出来。我在想:不对劲呀?明明这香味是从厨房里传出来的,可为什么没人在厨房里呀?我都快彻底迷糊了,一股好奇心又从心底快速地涌向心头。于是我决定再进去一次,这次我并没有那么着急,先开了灯,然后再进去。进去后,只见灯光四射,照得厨房里亮堂堂的,明亮多了。外婆正在煮饭,大姨妈正在切菜。看到灯光突然亮了,外婆先是一愣,后不慌不忙的走到厨房外头,按了按钮。‘扑’的一声,厨房里又恢复了原样——漆黑一片。我赶紧问外婆:“开了灯不挺好的吗?关了灯黑乎乎一片,煮饭都不好煮了,还是开灯吧!”于是我就赶紧去开灯,可被外婆给挡住了。外婆说:“开灯是好。可现在是大白天的,有光线,不用开灯,何况开灯还浪费钱呢。乖,我的宝贝孙女。”接着又忙着去煮菜了。我的心一颤,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想哭想哭似的。

  后来要离开了,我的心有点舍不得,以前我是欣喜若狂的。上了车后,虽然我的人是离开了,但我的心还在外婆家呢。

  外婆平时省吃俭用,连灯都不舍得开,试问现在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外婆她真是青山不老啊!我以后一定要以外婆为生活的榜样,来学习她的所作所为。

    六年级:徐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