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听,风在唱歌_1200字

听,风在唱歌_1200字

2014-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想得太多,就会失去。——题记

  她是枫唯一喜欢的女孩——晶。

  那是一个天高云淡的秋天的周一,枫叶飘飘,但却分外普通。“晶!”她的好友慧拍了一下晶的肩膀,“今天我们逃课吧!”她小声却很坚定地说。“好!”晶想也没想便答应了。“那好,第二节课下课老地方见!”慧又一次拍了拍晶的肩膀说道。“嗯。”晶应声。在校园中,晶和慧是有名的“逃课大王”,几乎每天她们都要逃课,有时甚至一天都不见踪影,老师也拿她们没有办法。

  第二节课下课,晶准时来到她们的“老地方”——学校后面的一条无人小道。那天,小道上满是枫叶,火红一片,风在飒飒歌唱。“嘿,晶!”晶转过脸一看,不是慧,而是学校有名的校草——枫!“你是枫?”她明知故问。“嗯。”他频频点头。“慧呢?”晶四处张望,但却一个人也没有。“哦,慧让我转告你,她临时有事,不能来了。”他彬彬有礼的回答。“那你呢?”晶接着问。“我只是来带个话。”他语速平缓,平静如水。“哦,知道了。”晶扭头就走,毫不回头。

  枫是慧的偶像,晶见过他一面,而且经常听慧提起,自然也略知一二。不过,因为地位不同,慧与枫从未说过话,这枫什么时候认识我的?而且,他又是何时知道我的?晶十分疑惑。

  从那以后,慧时时刻刻躲着晶,这对闺蜜在冥冥之中形成了一堵墙,一堵又高又厚的心墙。慧变得异常安静,学习刻苦认真,成绩名列前茅。而晶却与以前一样,整天逃课,无所事事,不学无术。

  这个学期的倒数第二天,整个学校都沉浸在紧张的复习中,准备再次放手一搏,为这次的中考做准备,许多平时与晶一样的“逃课分子”也回到了课堂,临时抱佛脚,但是晶依旧选择了逃课。她来到学校后面的那条废弃的小道上,傻傻地等着慧的到来。对于她来说,慧便是她的唯一。终于在放学的时候,枫来了。“是你?”晶显得异常惊讶。“嗯。”说着,他递来了一张纸巾。晶抬头,一脸不解地看着他。“擦擦脸,全是眼泪!”他嗔怪道。说着,他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晶脸上的泪珠。他的脸瞬间被放大,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担心,晶看着,愣住了。“我要转学了。”女孩小声说道。“嗯?”男孩的脸瞬间呆滞了,那只拿着纸巾的手停在半空中。“我要转学了,转到另一个城市上学,如果你跟慧很熟,请帮我转告她,谢谢。”女孩又说了一遍,然后点了一下头,径直离去。“什么时候走?”枫没有回头,站了起来,几秒钟后大声问道,声音中带着苦涩。“明天下午6点的高铁,就不来考试了。”晶冷冷地回答。“我会去的!”枫高喊。“我跟你不熟!”晶高声反驳,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去。

  第二天早上,晶没有去学校,这令班上的同学很是不解,晶虽然爱逃学,但这么重要的中考她没有理由不来。但是直到开考,晶都没有出现。

  下午5点,枫来到指定站点,却迟迟没能看见晶。9点,他转身离去。

  晶始终没有告诉枫真正的时间,因为她害怕在车站见到慧,见到泪流不止的慧,她会回心转意。其实,上午8点,她就已经离开了。

  枫始终没有告诉慧——晶离开的事实,因为他知道,慧不可能来,他不想让晶伤心。其实,他早已喜欢上晶了。

  慧始终没有告诉晶事情的真相,因为她明白,晶不可能相信——她与枫早已定了娃娃亲的事实,她不想让晶误会。其实,她一直很在意她。

  “你们听,那是风在唱歌……”

    六年级:公主格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