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的味道_650字

过年的味道_65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南方,腊月二十三算是过小年了。这也算是过年的开始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食材,蔬菜、鲜肉、海鲜,往往都是供不应求了。

  不错,在我们家,窗户外面的防盗窗上已经挂满了风干的食品,风干牛肉啦,东北香肠啦,在我的写字台开窗户时,总会飘来一阵阵香气。这就是过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在整个过年的过程中可以算是最热闹的了,大概从傍晚开始,变怕生开始震耳欲聋——虽说今年过年的氛围明显不及去年。看着窗外,简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宴会,烟花在空中炸开时,真的犹如彩色的鲜花;当烟花落下时,又有如流星雨一般绚丽多彩。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彻了云霄,此起彼伏。看着窗外,看着自己家的厨房,真的有一番浓浓的滋味在心头——这就是过年的味道。

  今年,好不容易年夜饭可以到自己家来迟了——以前我都是在我奶奶的家里。年夜饭的量比以往的晚餐打多了,虽不是山珍海味,鲍鱼鱼翅这种贵族享用的,但至少也有十多个菜吧。我按照以往的习惯去盛饭,母亲却拉住我,对我说:“年夜饭先喝点饮料吧。”我想了想,还是婉拒了。年夜饭自然是热腾腾的了,当外婆把烧好的菜端上餐桌时,象棋迷茫了整个房间,热气腾腾的言语窜上了天花板,消失了。这一天,就连家中习惯睡觉的小猫都没怎么睡觉。

  家里的老人凭着小酒,如痴如醉;而作为年轻人和孩子,则喝点水或者饮料,徐徐品着丰盛的菜肴。过年的味道不仅充满了我的心头,使我发自内心地心旷神怡,还充满了整个屋子,甚至是大街小巷,整座宁波城。过年的味道像是胜过了一切美味,它是真正能让我们自己快乐的。

  我过年还是早睡了。

  我醒来已是第二年,大街上明显安静了很多,但过年的味道仍未散去。

 

    浙江宁波江北区实验中学初一:胡逸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