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与“我”对话之——生活·选择_900字

我与“我”对话之——生活·选择_9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原来,很多时候,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你的选择。

  ——题记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抬头望着乌黑的天空,想到无尽的练习卷,太阳穴便一阵跳动,这样的生活,令我头疼……

  嗯?这是哪里?我被夹在叫嚷的人群中,有些透不过气来。我拨开涌动的人群,走到一个巨大的舞台前,那上面站着一两个人为代表的团队……咦?那俩人不就是我吗?我抬眼望了望头上的横幅,才知道这将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关于生活的辩论赛!左边的“我”是反方,反对不愿面对这样“不公平”的生活,只见反方的“我”像焉了的花朵,脸色蜡黄,眼神空洞,仿佛无心一般,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而右边的“我”呢,仿佛集生机于一身,满面笑容,精神焕发,让人看了都不觉神清气爽。

  “叮咚……”钟声敲响,辩论会开始了。首先由反方的代表“我”来证明观点。只见“我”缓慢地移动脚步,用沙哑的嗓子说道:“我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在学校有考不完的试,在家里有写不完的作业,这样的生活能有什么意义可言?”听到这里,我不禁点了点头。而正方的“我”却皱了皱眉,出声反驳道:“那在于你看问题的角度太过悲观了,在你哀声叹气的同时,你有没有发现,你已经在这写不完的作业里磨炼了耐心与细心,在这似乎永远也考不完的试里探求出稍安勿躁的心态,你有没有发现你的心灵已经慢慢变得成熟!”一语惊四座,熙熙攘攘的人群变得鸦雀无声,连反方的“我”也找不出反驳的观点。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流逝。

  “叮咚……”时间到。一个酷似弥勒佛的老人走上舞台,只见他像雪一样的眉毛和胡子跟着他的音调欢快地一颤一颤地:“好了。这场辩论会已经结束了,正方赢得比赛!”正方的“我”手持奖杯,双眼更加炯炯有神。“另外,我来作一个总结”,白发老人捋了一把胡子继续说:“其实生活的好坏就在于你的选择,若你用乐观积极,自得其乐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就会变得美好,反之,若你用消极堕落的心态去对待,你的生活,将一片黑暗!”

  窗外欢快地鸟鸣声把我拉回了现实,雨已经停了,窗外的天空干净得像一块湛蓝的画板,小草儿在风雨后仍然挺拔,小鸟用歌声迎接晴天的到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梦中老人的话回荡在耳边,我,仿佛明白了生活的意义。

 

    初三:雅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