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气里的冷,我心里的暖_600字

天气里的冷,我心里的暖_6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出奇的冷,似乎除被窝其他都是冷的,让人不愿离开被窝、离开床,然而,有些人例外。

  “卖包子嘞,香喷喷的肉包子嘞。”一早,就从远处传来一阵叫卖声,扰了人们的清梦,让人不愿的睁开眼睛。“儿子,快起床,去买几个包子,”我不愿的离开被窝,“嘶,好冷。”我不禁有些怨恨起来:那么冷,那个人的干嘛要那么早卖包子啊。我动作缓慢,似乎多用点力都是罪过,出门后全身都在抖。来到包子摊,卖包子的是一位四丶五十岁的大娘,“大娘,9个肉包,”我看着她,只见她麻利的将包子装好,“四块三,算你四元,”我谢过她,给了她十元,她找给我的钱我没看,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位好人、有自尊的人,不会为了点钱就贩卖自己的良心。回到家,把钱和包子给妈妈,并说:“买了9个包子,本来四块三,她算我四元,给了她十元,找我六元,”妈妈眼尖,说:“不对,这里才两元,”我吃惊的忘向手里的钱,还真是两元,我顿时感到寒风刺骨:我受骗了!妈妈安慰我说:“算了,就当花钱买个教训,”我无奈的点了点头。一个上午,我心情极差。

  下午,一阵敲门声传来,我开门一看,是那位卖包子的大娘,她大汗淋漓,在我惊讶的注视下拿出4元,说:“对不起,早上你买包子时我把一元当五元找给你了,对不起!”说完便走了,我看着手里的4元,多么伟大啊!她不知道我家在哪竟然找到了我家,我望着她的背影,觉得高大了许多。

  那大娘可贵的精神温暖的我的心,她的行为我铭记在心!我,似乎也不那么冷了。

 

    初二:张子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