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一个美丽的国度,它就像一个身材魁梧的巨人,一只五彩亮丽的雄鸡,一条威武巨大的金龙,驻守在世界的东方。然而,这美丽的国家却经历多少苦与痛,血与泪的战争啊!

  1860年10月5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将圆明园中的珍贵文物洗劫一空,流失他方;1931年9月18日,日本突袭沈阳,以武力攻占了东北,并进行了长达14年的奴役生活,土地沦陷,国民死伤无数;1937你年12月13日,日本攻占南京,还对我们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的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其暴行真是令人发指,罄竹难书!这段充满血腥、泪水与痛苦的战争往事,时时刻刻在告诫着我们∶我们一定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现在,祖国腾飞了!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等革命先驱者,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将祖国从落后中、从贫穷中、从衰败中拯救了出来,他们都有一颗炽热的心,都将国家、革命、人民放在第一位,看得很重,却将自己的利益、地位看得很轻,很淡。看!“神舟”六号、七号相继成功发射;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上海世博会举办圆满成功;“嫦娥二号”成功飞上太空。一个个消息传来,都令人兴奋、令人激动、令人欢喜。祖国事业蒸蒸日上,从此,这些充满荣耀的种种事件将被历史撰写,而中华将要谱写更璀璨的诗篇!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历史,在我们享受美好生活时,切勿忘记现在这美满生活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所换来的!周恩来曾说过,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努力学习,发愤读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初一:街捔矢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