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为你等待,梦境千寻,我在江南水乡等你_1200字

为你等待,梦境千寻,我在江南水乡等你_12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悠悠桃花水,磷磷溪中石;前情从流去,依依晓梦寒。曾有一段梦,梦里花开缤纷,风景不胜旖旎。几度春早,几番春暮;几度花开,几番花落。一段唯美的梦,却遗失在翠柳啼莺、绿掩娇红的江南,懵懂的情愫,纯真的少年情怀,就此搁浅于那一段无果的姻缘。梦醒觉时恨年少,自此,梦里捡拾落花,梦外思念无涯。

  三月江南,总是与桃儿杏儿有关,而这个春桃初绽、柳絮飘飞的时节,又总是与爱情与思念有关。

  元代的马致远曾写下“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这一散曲,散曲中所描写的小桥流水人家,是唯有在江南方能见到的景致。恰逢阳春三月,自然不会见到枯藤老树昏鸦,而现时小桥流水潺潺,江南人家炊烟袅袅依旧,断肠人却未必就在天涯。

  “唐风孑遗,宋水依依;烟雨江南,碧玉周庄。”久闻周庄是江南第一水乡,假日一到,籍一张船票,顺着不寒杨柳风,沿着幽幽桃花水,漂过千年的沧桑,穿过千年的梦幻,我便置身于周庄。江南若诗,江南若梦,每一朵初绽的花儿,都是一首诗;每一羽随风飘起的杨絮,都是一袭梦。行走在这江南水乡水墨丹青画境之中,踩着诗,踏着梦,在这如烟的梦里,在这湿湿黏黏的青石板路上,在这弯弯曲曲的迂回小巷里,我能否在梦中再找到梦?我能否再把你遇上?

  纵然昨夜烟花曾倾城,我也明白,那粲然绽放的每一朵,她们都不属于我,于是,在迷迭香沾着清露的早晨,我依然选择流浪,带着对你的思念,流浪在这红尘,流浪在这如诗如梦的南国。

  我寻遍人海茫茫,期冀遇到一张与你神似的面庞,爱海滔滔,唯有你能治愈我的心伤。躲在无人的角落,我学不会遗忘,那些思念,如海潮般退了又涨。

  周庄是一袭迤逦的梦,在这迤逦的梦里,我只是一位过客,恰如于你也是。

  有些情感与风月无关,却分明有风的痕迹,有月的清影。

  有时候,我明白情缘难了;有时候,我明白我的爱情等不来你的苍老;有时候,我怕于你于我都做不到。

  其实明明知道,爱情总要输给距离,等待终会败给时间。记得曾说过要带你行走在这江南水乡,最终我选择将你留在了记忆里而我一个人流浪。今时,我一个人行走在这水乡梦的边缘,多想遇到你--一身雅致的旗袍装。有时候,我感觉你离我太遥远,有时候,却感觉你离我很近,因为你就在我心里。其实无须想起,从来都不曾忘记,只是不愿我的足迹踏乱你的浮生,于是,我假装已然记不起。

  行走在周庄水村山郭的千寻梦境中,千年的情思在心间缠绕。远山如黛,风轻轻在耳畔絮语,入耳尽是摇橹船的欸乃声,间或飘过摇橹船娘放歌的吴韵昆腔。这里不比古秦淮河,你绝然听不到涉水而来的笙歌,你也绝然嗅不到秦淮河两岸充斥着的庸俗脂粉香,清风徐来,唯有暗送着的淡淡花草清芳,我想,那个不染俗尘的清绝女子,你便该是出生于此方。

  欲尽此情书尺素,浮雁沉鱼,终了无凭据。

  有些风景,留在记忆里也是一种美丽。

  墙内容颜渐渐老,墙外桃花依旧笑;此生难以长相守,许我今生长相思。

  有些情感,今生难以圆满,唯待来生,相约,共度。

  一梦千寻,千寻梦境,我在梦中寻梦,我在梦中寻你。我在江南水乡等你,惟愿转瞬千年。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三:夏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