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默未央;雨,长落未息;我,独自未眠。子夜时分,周遭一片静谧。独处一隅,深深地凝望、静静地看着你的相片,以落花为茗,以青灯为伴,捧一册古卷,吟一首唐诗,赋一阕宋词,轻展一方素笺,细研一池墨香,为你书写一纸思念,情寄一泓缠绵。
每天都在守候着门外吹进来的风,一直吹到我记忆深处,倏忽地来,倏忽地走,在我世界留下属于你斑斑点点的印记。一座城,一首诗,我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了你,从此,便揭开了生命里最华美的乐章;一份情,一颗心,我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了你,从此,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几许。
微笑在执手间温柔,含情凝露,脉脉无语;一怀羞涩,寂然欢喜。如果,爱是一份浪漫,好希望我是你深海里一尾自由游弋的鱼,白天与你天天厮守,梦里与你日日嬉戏;如果,爱是一份守候,好希望我是你窗前一棵开花的树,晴天高擎你甜蜜的微笑,雨天感知你沉重的叹息。
总想有一段时光,你我不诉离殇;总想有一段岁月,你我不再彷徨;总想有一个微笑,你我不再寂寞;总想有一个拥抱,你我彼此温暖;总想有一个情怀,你我相知相惜;总想有一个约定,你我默默相守;总想有一节记忆,你我一生不忘。人生最难得是知己,我会好好把你珍惜,让你住进我心底,成为我幸福的相守,心叩脉系。
人这一生,总会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总会有一个人是你看不够的蓝月亮,总会有一个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梦,总会有一个人是你流不完的痴情泪,总会有一个人是你读不够的朦胧诗,总会有一个人是你写不完的婉约词,而你就是我今生无怨无悔的执着。
每个梦里都有你的眼神。你的眼神维系我的一生的回眸定格成我心中永恒的旋律,使我神魂颠倒;你的微笑可以让冰冷的冬天变得温暖;你的温柔可以将寒月凝霜的西湖变得脉脉含情
夜已经深了,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已停下了忙碌的脚步,所有的都归于平静,唯有心底起伏的思绪萦绕残留。此时,只想在最深的红尘里,依着你的柔情,踏着蒙蒙的月色,与你舞一段暗香盈袖,唱一曲秋水长天,仿佛天地间,只有我和你在月夜中无尽的翩跹、无尽的缠绵,同醉在今生前世的情缘里。
你知道吗?繁华落尽时,思你最浓,佳期月明时,念你最深。尽管有许多的无奈,有许多的不可能,但你永远是我一生魂牵梦系的心上人。对不起!我曾经试着想去忘记,可是越想忘记越忘记不了。如果说这一开始就是一种错误,那么为什么一切会错得那么的美丽?我不知道,是错误的相遇,还是只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你?你知道吗?夜深人难寐,只影泪满脸,我一声声的低唤你听不见,我一串串的清泪你看不到。但我知道,你一定能感知我满怀的柔情与眷恋。真希望你能常常入我梦中来,梦里的彼此,再也不会相思空对,而是十指相扣,醉赏明月。
在梦中,也许我畅游的心,会像脱下缰绳的马,在草原上自由的驰骋,遥望辽阔,追云赶月;在梦中,看云彩,太阳的光芒映照在我的眼前,还有你的身影,迈着轻盈的步伐从远处向我而来;在梦中,会有渔歌晚唱,我轻摇竹筏,去接你做我梦的衣裳;在梦中,或喜或悲的泪水会沾湿枕巾,我知道我是在浇灌着你精心种下的幸福未来;在梦中,怀里有你紧拥的温度,眼里有你的微笑和痛苦,心里有你说过的事,梦里有你的点滴。
外面飘着雨,正如我的心,仿佛老天也感应到我的苦苦思念,所以陪我一同在哭泣。心在隐隐作痛,我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思念你的泪正无声无息地流淌下来。无暇眷顾天空中的细雨,在爱的领土中任思绪或飘或荡,面对这样的夜晚,太多的感慨。思绪缓缓,记起的往事,全被这一夜的细雨满满收揽。在夜深人静一人独处时,寂寞泛滥,听着《luvletter》,那种氛围,那种心情,那种意境真的让我感动万千,泪水无声的滑落,打湿了夜色。
听着这首歌,蓦然回首,一次次的若即若离,一次次的暧昧不清,一次次的似乎醒悟离开,一次次的离开后痛心,一次次的回眸流泪,当泪也累了。喜欢春天的暖阳和鸟语花香,喜欢夏天的热烈和繁华似锦,喜欢秋天的缠绵和天高气爽,喜欢冬天的纯净和银装素裹。
蓦然回首,是有过幸福的体验,但大部分时间是痛苦的,我用音乐斟满酒杯,用叹息灌醉自己。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单,思念的痛在我心底纠缠,爱与不爱都已经太晚;蓦然回首,思念你竟是那样的痛,牵挂你竟是那样的苦,一路走来,纯净如水,如梦似烟,悲秋伤春,望屏徒叹,对影独泣。记不清痴与恋有多少,记不清情话千千万,记不清纯真的痴笑和伤痛,记不清还有太多的梦添加着许多的浪漫和期许;蓦然回首,听你喃喃絮语是一种享受,看你真诚问候是一份甜蜜,读你字字珠玑是一种幸福,懂你的心凝望徘徊,知你的心翻腾无奈,飞不出默契温暖,飞不出万千柔情,飞不出相思无限。爱原来从未曾远离,只是留下一空间悲伤的文字和一空间悲伤的歌曲,掬不拢一伤到底的魂牵梦萦;蓦然回首,每一个步骤每一次的无话不说,每一次的默契,每一次的回首,每一次的微笑,都让我们温馨的醉在其中。你那恰到好处的柔情,阳光执着而又淡定,善意期盼的等待,真诚温暖的关爱,吹醒我灵魂深处的情怀,如涓涓语流飘洒我干涸的心田,一切是那样的灿烂,一切是那样的自然;蓦然回首,梦里的孤独没有尽,你永远是那遥远的风,我永远是那遥远的云,你是我永远也穿越不了的思念天际海洋,我永远是你追随不了的步履艰辛旅程;蓦然回首,你是我指尖凝眸的身影,你是我隔屏相望的永恒!期待着走更长更远的路,让思念飞扬,心情飞扬,幸福飞扬。但相识时已注定了心与爱的痛苦,也知道彼此的爱都真,只是我舍不得一点点自私的占有你,你舍不得太自私的拥有我;蓦然回首,无法释怀的是我的真诚,魂牵梦萦的是我的情思,愁绪洒落的是我的文字。有一种思念叫无言,有一种大爱是无声,有一种期盼还在远望,最诚挚的感情,往往词不达意,无言许是心灵深处的最高境界吧!真正的爱,是没有边界没有距离的,天涯两相望,心的距离还是在咫尺。
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习惯了静静地漫步在西郊湖畔;在念你的日子里,我习惯了对月浅唱;在等你的时刻,我也知道并且相信你也如我样地爱我!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能知道思念会像呼吸一样无法停止。常常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看是否有你发的动态,看看空间是否有你来过和留言;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会懂得怎样去诠释爱情,必须有缘也要有份,才能同共谱写出幸福的乐章;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们就会是擦肩而过的两条地平线,你是你,我是我,在不同的世界里演绎各自的人生;今生,从不后悔与你相遇,因为在艰辛的人生里,在脆弱的生命里,你的一句温柔关怀,一个网络的拥抱,让我觉得一切都那么美丽。
其实,我多想飘向西郊湖面,打捞起那双蓄满秋水的眼和我遗失掉的湿漉漉的情话,心就会少一点孤单;其实,我多想飘上松山之巅,取下挂满相思树的纸风铃,不让缀满了幽怨的铃音在风雨中破坏你酣睡时的呓语,心就会少一点遗憾;其实,我多想飘入安庆的云端,摘下天上所有的星星不让你看见,因为那是刻满了相思的音符轻舞在你心作的弦,因为那是镶嵌在苍穹里思念你的泪眸闪烁着黑夜里无言的等待和期盼,凄美、缠绵、落寞又心酸。
突然,我羡慕太阳,他可看见你灿烂的笑容;我羡慕月亮,她能注视着你安详地入梦;我羡慕朔风,它可以轻抚你仙子一般的脸颊;也许我还可以羡慕我自己,因为我可以一个人默默地想念你!思念,是十里长亭送别后的期盼,是“两地沉吟各自知”的低徊,是“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的娇憨,是“睡里消魂无说处,觉来惆怅消魂误”的悲凉,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焦灼和欣喜。
我多么想,静静的把一切都遗忘,奈何,不知该如何去做到;我多么想,揽一缕清风入怀,独邀明月共举杯,去感受那份放荡不羁的写意,奈何,俗世的枷锁把我一层又一层的禁锢着;我多么想,抛却以往的所有,重新开始自己人生的潇洒,奈何,梦里薰香,伊人依旧引花眠。
你微笑了,我的眉头便展开了;你沉默了,我的心便揪紧了;每次想到你,我的烦恼便没了;当你离开我一刹那,我的痛苦便来了。谁素心写诗,把前世的繁华,今生的落寂都吟成落叶上的一缕清霜;谁倾心谱曲,把曾经的美好,而今的荒凉都弹成浮云上的一个美梦;谁真心期盼,让来世的相约当做继续活下去的源泉。
当悠远的清风把我带进时间的怀抱,我就知道,因缘的寂寞必将为你重现孤独的回忆;当狭长的游离在眼前一幕幕映现,我就知道,月光的黯然又将伤魂;当曾经的眼泪在不明的情感中迸发而出,我才知道,分开也是一种明白。岁月带不走记忆,只会让我更加思念;时间并不可以冲淡一切,只会在我心里开出思念的花。
记得来世,别离我太远,我害怕想你的时候看不清你的脸;记得来世,别走太快,我害怕乘着风也追不上你的背影;记得来世,我不要只做你的终点还要做你的起点;记得来世,只要我们相聚了就永远别说再见。
又是一个心神恍惚的晚上,又是一个思念绵延的夜。晚安,梦露;晚安,城市;晚安,思念。时过境迁,是否,在某一个午后,我休闲垂钓的鱼竿,还能钓回你满满一篮的思念?是否,在与你下一次邂逅的时候,还能想起你曾经认为最美的笑颜?是否,在寒冬的某个日子,你的出现,斑斓了谁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