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近比较烦_1200字

最近比较烦_12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考试什么都去死吧,我要回家,做我的梦想,就算风会很大,浪会很大,但我有力量……”还记得这首歌吗?它可真是唱出了我们学生的心声啊!嘘,这话可千万别让老师听见了。真是奇怪,每次听到“考试”这两个字时,总是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和恐惧。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它却偏偏找上了我的麻烦。

  英语成绩终于出来了,九十七分,鄙人不才,年段里谈不上什么名次,在班级里还是可以的。我拿着卷子,满心欢喜地回了家。吃饭的时候,我把卷子放在老妈面前,她仔细地看了一遍,突然蹦出了一句话:“一百二十分制的吗?”我晕,我连忙反驳道:“当然是百分制的啦!”老妈看着分数,笑眯眯地说:“这还差不多,如果是一百二十分制的话,你的屁股可要小心了!”看着老妈眉飞色舞的样子,我故意抱住老妈,靠在她的肩上,说:“妈妈,天底下最好的妈妈,你打算怎么奖励你可爱的女儿呢?”她看了一眼分数,思考了片刻:“好吧,看在你考得还不错的份儿上,就奖你一顿肯德基吧!”我抱住老妈:“妈妈,你真是天底下最开明的家长了。”她也“咯咯咯”地笑了。

  没过几天,数学成绩也出来了,一百十二分,我并不是十分满意,因为错的都是些不该错的。看着那刺眼的分数,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种又一种回家后的恐怖情景,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决定把试卷带回家。我轻轻推开大门,先把头伸进去观察一下“敌情”,谁知忽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原来是老妈,我吓得连忙后退,差点摔一大跟头,老妈笑着说:“你谍战片看多了吧!还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到了晚上,我小心翼翼地将试卷递给了老妈,她依然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与上回不同的是,神情严肃了许多。她突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这回总是一百二十分制的吧!”我为了缓和气氛,开玩笑地说:“你也可以把它当作是百分制的,说不定那十二分是品德分,我人品不好,所以没得满分。”老妈严肃地说:“贫什么嘴,中学打不好基础,一切都是白说。从今天开始,不许看电视,不许玩电脑,不许看漫画书!”我轻声说:“为什……”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妈给遏制住了:“还有,不许问为什么!”我沉默了一会儿,又向老妈投去了乞求的目光,小声说道:“那你说好的那顿肯德基呢?”一听这个,老妈火更大了:“吃什么吃啊,都是些速生鸡,吃得你的脑子都直接速生到更年期了,那么不灵光!”说完,便朝自己的房间走去。看着老妈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叹道:“老娘啊,你翻脸的速度怎么比翻书还快啊!”

  哎,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白领不能输在业绩线上,学生不能输在分数线上。为什么要用分数来衡量一个孩子智慧还是愚笨呢?如果老妈依旧按照我的成绩来决定对我的态度的话,那将来的中考,高考,就业考,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我又该怎么办呢?哎,好烦啊,谁能帮帮我!

 

    浙江杭州余杭区杭州湾初级中学初一:鲁键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