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孝德_650字

孝德_65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孝德,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道德,意思是:孝顺的一种道德。

  旧的三字经里面有句话说得好:香九龄,能温席。这一小段说的意思是:有一个小孩9岁,家那边又穷又冷,小孩就在席子上睡暖和了,然后再给他的爸爸妈妈睡。

  多么孝顺父母的孩子!他才9岁,而且重点是他没有受过什么良好的教育,我们自己想想,他为何如此孝顺?

  那我们再听听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外国的年轻男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他们的家很穷,他们家是住在美国的最西边。

  在那个小男孩16岁时,他去了美国的最东边工作,小男孩只要一有时间就回家看看。

  转眼间,16岁的小男孩已经34岁了。

  一天美国东南部地震了,他一边逃一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爸,妈,我爱你们!”

  但结果还是被压死了,从此渺无音讯。

  就连外国人都是那么爱自己的父母,作为世界文明古都的中国人,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以孝德为先而文明于世的中国人,又是如何体现出自己国家的这一份文化的精粹呢?

  从每一个人开始上幼儿园时,就教中国古语:“百善以孝为先。”

  可是有多少人做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连外国人都不如,你,还有脸吗?

  所以从现在起,你们挽回你们的过失还好,好好孝顺还活着的长辈,珍惜现在的时间,和长辈多聊聊,挽回过失起码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错误。因此,请你们珍惜自己现在和长辈们所读过的每分每秒,用心去陪伴他们度过人生中最后的时光,颐养天年,共享天伦之乐,要求的不是每天的嘘寒问暖,要求的不是每天都跟着形影不离,有时,一句真心的叮嘱,一个细致入微的动作,更能体现出我们对他们的在乎。

  将孝德精神普遍弘扬,从我们做起。

 

    广东中山桥中英才学校五年级:钟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