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名次_1500字

名次_15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是一个小女孩,长得很秀气。那要是说新的成绩,不上不下,绝对居中。老师也跟新的父母说过,只要新再努力一点,绝对会到中上游去。父母也对新说过努力一点,新也努力了的,可是成绩就是上不去。

  新是个普通的女生,她也喜欢和其他女生一起玩,跟她们分享明星的八卦新闻,一起说说班里某个女生被某个男生特别关注了,猜测一下最近流行的歌曲哪个能上金曲排行榜……这些看似不关痛痒的话题,实际上是女生圈子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你离题太远,你就会被孤立起来。

  昨天,老师宣布完考试的消息,新就感觉到,自己又要被孤立起来了。刚下课,婉就招呼琪:“去厕所不?”琪满口答应:“好呀!”新跟着说:“我也去,走吧。”婉看了琪一眼,琪突然说:“哎呀!我不想去了,想削个铅笔。”婉马上跟着说:“我也不去了。”

  新就愣在那里一会儿,最后一个人走出教室。她的心一下子沉到了底。又来了,她们又开始了。不知道为什么,以婉为首的女生总会在一段时间内孤立一个人。慢慢的,新发现了规律,自己往往是在考试前几天才会有这种遭遇的。

  可以这样说婉,婉是女生的头儿。婉知道全班女生的秘密,那都是女生自愿告诉她的。婉说什么,那些女生就跟着做什么。婉说跟谁玩,大家就跟谁玩,婉不和新一起去厕所,别人是不会陪新去的。新知道,悦会陪自己,悦是新最好的朋友,可是悦刚好去办公室抱作业本了,再说新也不想为难悦。

  第二天早上,新去上学。

  新比谁都明白,自己课前是认真预习的,上课时是认真听讲的,课后是认真复习的,但是成绩总是那样,很稳定。老师和家长都以为自己再加把力就上去了,可是新的成绩还是很稳定。

  悦从后面追上来,问:“想什么呢?我叫你都没听见?”她看了新一眼,“昨晚没睡好?”

  新点点头,鼻子有点酸,她忍住了,问:“又要考试了,她们又不理我了,婉通知你了吧?”

  “是啊。”悦老实地点点头。

  新的心里一沉,“你还跟我玩,你不怕她们说你吗?”

  悦仰起头,还甩了甩头发不紧不慢地说:“我才不怕呢,和谁玩是我的自由,她们凭什么规定?”新左右看了看,拉了拉悦的胳膊说:“小声点,我知道就行了。”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悦盯着新的眼睛问。新在悦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摇了摇头。悦说:“她们是想扰乱你的心,让你考不好。你想想,是不是每次要考试了都这样?大家都为考试紧张的复习,你却在为没人理你而难过,哪有心思复习?”

  新摇摇头:“你说的我注意到了,可是她们这样做有什么原因吗?我的成绩本来也超不过婉的,就像婉超不过你的。”悦的成绩一直维持在前三名的宝座上。

  “不是婉,是琪。”悦的话让新有些吃惊每次都是婉挑起的,怎么是琪呢?新晃了晃脑袋,理了理思路。琪的成绩在新的前面,有时是紧挨着,有时是隔一个。“想想吧,谁最担心被你超越?”

  新的思维马上被调动起来。她明白了,这种情形果然是由竞争引起的,为了干扰她让她分心,考前开始孤立她,以达到目的。呵呵,新的心里动了一下,似乎好受一些了。她知道,琪的妈妈是很在意琪在班上的排名的。

  没错,尽管同样处在中等的位子,琪的主要压力确实来自新。没有人会怀疑,只要新再仔细些,再刻苦些,超过琪是没问题的。这么看来,琪把新作为劲敌来防范也是对的。因为和婉要好,琪就请求婉来对付新。

  想明白了的新轻松了一些,和悦一起进教室的时候,新的心情好多了。她已经下定决心,好好准备这次考试,排除别人的干扰。新坐到了位子上,完全不顾前后左右的惊异表情,拿出英语书来背单词。

  一上午,新去了几次厕所,每节下课都去。有时是自己悠闲地走去,有时是叫上悦说说笑笑地走去。婉看看琪,琪看看婉,都没出声。新的表现跟以前不一样,她们都很意外。

  新在心里说:意外就意外吧!哼!你们就玩这样低劣的把戏吧。你们爱咋地就咋地,本小姐就不陪你们玩了。

  走路时,新不再顺着墙根低着头走路,她昂首挺胸,和悦自然地说着话。有时手搭凉棚,眯着眼睛看看太阳,阳光很灿烂,如同新现在的心情。

  最先沉不住气的是婉,她敲着新的课桌问:“请问你有什么好事吗?这么开心?”新故意不看婉眼里的怒火,平静地回答:“没有好事也没有坏事,为什么不开心呢?”

  婉“哼”了一声,回到座位坐下。琪也忍不住了,她有些没把握地说:“你是不是有了考试的法宝啊?你会超过我吗?”

  面对这种没有水平的问题,新只是笑了笑,说:“确实有法宝,用心就能考好。”说完这些,新松了口气,她暗下决心,这次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了,必须尽力才行。至于她和琪的名次,那重要吗?

 

    五年级:我是小清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