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精神代代传_650字

雷锋精神代代传_65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个名字如雷贯耳。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垂暮的老人,他们都知道“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这个名字早已成为了善良、正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称。

  雷锋的一生极其短暂,但他的道德品质和感动世人的人格魅力让人印象深刻。帮施工大楼运砖;替丢掉车票的妇女买车票;帮忙打扫候车室;接济生活困难的同志……雷锋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在这些小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说的就是雷锋的品质。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高尚的,尽管他已经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传承了下来。无数人沿着雷锋的脚印,继续走着雷锋走过的道路,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就比如我,昨天还有一位奶奶夸我是当代小雷锋呢,现在我心里还美滋滋的。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我和妈妈要去市里的新华书店看书,一大早就来到了公交车站,不一会车就来了,车上的人也不多,我和妈妈找了一个双人座坐了下来,渐渐地车上的人多了,这时上来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挤在人群中,显然有些吃不消,我看见了就跑过去把老奶奶拉到我的座位上,让老奶奶坐,老奶奶高兴的夸我:“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当代的小雷锋啊!”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这时我才懂得“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含义。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党和人民对我们给予了无限的希望,我们要学习贯彻雷锋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帮助他人、勤俭节约的好品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五年级:胡金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