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青春纪念册_1000字

青春纪念册_10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纪念册

  一本小小册子,却记载着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点滴。

  ——题记

  轻轻翻开那本纪念册,回首上面承载着的笑与泪、乐与悲,回忆青春中我所走过的路,不禁感叹时光如梭,物是人非。可这就是青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第一张照片,记录着我初三那年的野炊。全班同学站在一起,脸都是黑黑的,拿锅的拿锅,提桶的提桶……还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将手放在前面女生的头上方,做着各种搞怪的表情。每个人虽然狼狈,可是怎么都无法掩饰那合不上的笑容。平时在家里“不食人间烟火”的我们,自己生火做饭,自然是闹了不少笑话:为了挽救快要熄灭的火,用嘴去吹的我们被那浓烟熏得两眼酸涩;做菜时,一个男生被溅起的油滴吓得拿着锅铲就跑;眼看就我们这组菜还没做完,班主任“大显身手”帮我们完成了最后一道看起来很美味,吃起来却咸得不得了的可乐鸡翅……在这场野炊中,我们学会了团体合作,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父母的艰辛。

  接着往下翻,初中毕业典礼上的照片出现在我眼前。布置得十分温馨的会场中,当屏幕上播放着这三年来我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多少同学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当全年级的同学一起放声歌唱《我的好兄弟》时,又有多少同学哽咽不已?三年的朝夕相处,三年的荣辱与共,三年的欢声笑语……那一刻全都在脑海浮现。至今我还记得班主任对我们说过的话:你们终将各奔东西,这一别,有些人也许这一生都不复相见……这一刻,我们体会到了不舍、眷恋,学会了青春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分别。

  最后两张照片,一张是中考后我们正在填写志愿。我们开始迷茫,自己未来的路究竟该如何走,我们该如何选择。那一刻,我们经历了迷茫,学会了对自己的人生思考,学会了选择。另一张是已成为高中生的我们在教室里埋头苦干的身影。我们要开始为不久的高考而拼搏,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开始摒弃好玩的心。这一刻,我们学会了如何拼搏与奋斗。

  2014年央视春晚上小彩旗长达四个小时不间断的旋转,寓意着时间不会停留,它一直都在向前走。无论是经历过的还是错过的事物,都没办法再回头了。所以我们也只能往前看,以往的青葱岁月再美好,我们也再也回不去了。它只能化为照片,在青春纪念册中,承载着我们青春中最珍贵的回忆,同时也记录着青春是如何像一名老师,教会我们为人处世之道。

  纪念册还有留白,我们的青春——未完待续。

 

    湖南长沙雨花区湖南广益实验中学高二:王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