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莫让悲剧重演_750字

莫让悲剧重演_75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把昨天的脚步带到了今天,让我在废墟上在诉昨天的故事,昨天,你是不是有什么遗憾,在昨天,是不是发生了悲剧,悲剧可以发生,但悲剧不可以重演,我看见了昨天的悲剧,我不知道它重演过多少次,我不知道这样的悲剧杀死了多少人。这个悲剧往往发生在高考之后,难道学习真的要比生命更重要吗?因为学习学习而失去了生命,这样的人是非常愚蠢的。

  对于这样的悲剧,首先向他自己提出批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每个人应该热爱自己的生命,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就担负着去报答他们的责任,从出生到入学到高考大约是19年的时间,19年的时间里,你的父母为你付出了多少,永远不可计算,你今生也报答不完他们。19年的时间父母吃了多少苦,为了你,他们没有什么怨言,你却对自己不负责任。

  另外,向其父母提出批评,人的生命并不是只因为学习而存在的,学习是能力的问题,只要认真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一定拿到好的成绩,家长经常批评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差,然而他们的承受能力也是有限的,当他们的承受能力达到极限的时候,那一刻悲剧发生了,知道这时候,父母才感到后悔,当初不应该给孩子这么大的压力。难道这样的悲剧不可避免吗,如果你作为一个父母,也要理解自己的孩子,本来他们考试失败,自己内心就很愧疚,很难受,继续世家压力,那么悲剧就更容易发生了。如果在孩子考试失败的那一刻,你用最真诚的话语告诉他一声:孩子,没关系,你已经很努力。那么他们还会选择这么做吗?直到悲剧发生的时候才去后悔,才想去挽回今天的过错,但是这个过错可以挽回吗。一个国家可以没有一个大学生,但是一个父母亲不可以没有一个孩子啊。

  不要再让悲剧重演了,每年的高考杀死了无数无辜的人,他们仅仅只有十几岁,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今后还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着他们去走,但是他们永远不可能再去享受那些美好的生活了。

 

    高一:董诚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