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风中飘着甜蜜的味儿_800字

风中飘着甜蜜的味儿_8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节即将到来,这就是我们小孩子的天地。贴对联,挂灯笼,做年饭,要压岁钱。但对于小时的我,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很多各色各样的糖。而这一年,我翻箱倒柜了多次,都没有见到糖的踪影。那时的我天真的想到:难道家里真的穷到连糖都买不起了吗?正当我沉思的时候,姐姐嘴咬着“勾魂”的冰糖,得意的朝我哼着小调,我顿时气愤了。居然给她吃也不给我吃!哼,不能明抢,咱就暗拿。

  看着姐姐剥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糖放进嘴里,不知不觉的,口水就往下掉。终于,我的守株待兔有了结果。姐姐的糖吃完了,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她该去拿了!她走进妈妈的房间,而我就假装经过,紧盯着她把糖盒放在柜子顶上。心里暗笑:妈妈呀妈妈,您聪明一世,最后还是让我钻了空子,哈哈。终于,姐姐出来了,她不会给我拿完了吧?我火急火燎的冲入房间,关上门。哈哈,糖,我来了。

  现在我才知道,母亲的柜子真的好高啊,有一种可望不可即的感觉。真是,人为了目的什么都想得出来。这不,我机灵的搬来两个凳子,叠加在一起,刚好够着柜子。拿到糖盒,甭管三七二十一,开吃!看到白花花的糖,我心底还庆幸自己运气好呢!我抓起一大把,就往嘴里塞,殊不知自己还站在晃晃悠悠的凳子上呢,果然,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

  母亲非但没有安抚我,而是拿了那个我久违的戒尺,看到它,我就真是拿不出吃糖的那股勇气了。那戒尺的味道我可忘不了,母亲曾有多少次用它传来了炽热的问候啊!她还没下手我就给吓哭了。还好,父亲赶到,对母亲道:“你干什么?孩子要吃糖就吃嘛!”唉!对于父亲,苦肉计最管用了。得到父亲的庇佑,我得到了那来之不易的糖,破涕而笑,“咯咯咯”地发出银铃般地笑声,那甜蜜的味道弥漫在整个童年。

  时光推移,我便发现了很多。发现我并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满口的蛀牙,发现时光如白驹过隙,自己却莫名的想念当时那个朴实而甜蜜的味道,那段温暖的时光。

 

    高一:陈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