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其实我不在乎你_900字

其实我不在乎你_9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可以,我是说如果,希望把你留作我青春的纪念。

  你一次与你相遇,也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你踩着下课铃冲出教室,我站在门口数鸽子。

  “同学你找谁?”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从那天起,我开始注意你,还有你整天戴着的,很酷很酷的眼镜。

  “你们班那个穿黄色外套的男生是谁?你跟他熟吗?他是不是很爱笑?那个黄色的眼镜框他一直戴着吗?……”从此,我跟妹妹的谈话中有很多关于你的问题。

  豆蔻年华、情窦初开。你成为我心底的一个秘密。每当在教室门口看到你背着书包冲出来,又跑进去,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很匆忙地打招呼,然后听你说“又来啊,同学。”

  《诗经》中说: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总是喜欢胡思乱想:如果反过来,会不会一样呢?

  记得你走路时在地上投下长长的影子。

  记得你在夏天还总是向上翻着的领口。

  记得你冲出教室后看到班主任时慌张的神情。

  记得你打招呼时开玩笑地说一句“好好学习”。

  记得你在语文书的扉页上把《两小儿辩日》抄了一遍又一遍。

  记得你在空间写完日志后到处宣传“别忘看我日志”。

  记得你习惯把兄弟挂在嘴边还装出大义凛然的模样。

  ……

  那天下午,我和妹妹因为一点小事站在你们班门口就吵起来了。吵累了,眼泪立马就掉下来了,接着很多同学都围过来。很多人都在说话,记不清他们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你在那时递给我一包面巾纸,还是像以前一样“好好学习啊同学”。

  故事里白马王子不都是带着手绢的吗?

  再后来才从妹妹口中得知你要转学。心中一惊,是被分流了?不会的。不管怎样,一直没有开口问过。只是也拿着本子找你留言,期待着你的字迹。也许你会几笔就勾勒出一个简单女生,并且画出一朵一朵的小花。也许你会写下一个秘密和我做交换。也许……

  然而,什么都没有。你只拿过本子看了一眼,随后问我写在哪里,接着你大笔一挥,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随时光飞逝,愿友谊长存。”

  我以为我会不一样。

  这一次我终于明白,所有不成熟的爱恋如流水,果实尚青涩。

  很长时间过去,妹妹再次无意中提起你时,这个名字如此陌生。曾经我以为再也不会像这样去喜欢一个个人了,原来也不过是“拿得起放得下”。

  其实我不在乎你。

  谢谢你,现在我什么都想开了。

 

    初三:未亡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