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最美的歌声_1200字

最美的歌声_12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阁歌声远,重门柳色深。”歌声就如柔柔的春风,拂过人们心田;歌声就如凉凉的夏水,流过人们脑海;歌声就如硕硕的秋果,累积在人们爱中。

  韩娥的歌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乃世界上最美的歌声之一;母亲在床间轻哼的歌谣是世界上最美的歌声之一;孩子在草坪上嘻哈的歌曲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曲之一。然而,爸爸的歌声却仍是世界上最美的歌谣。

  钥匙在门孔里轻快地转了个圈,我轻轻地推开门,猫着手脚走进家中,又小心翼翼地放下沉重的书包。厨房里飘出浓郁的香气——爸爸在家?!锅碗瓢盆演奏着交响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我喜欢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灯光在等待,我喜欢一出门就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哦!”

  悄悄地过门关,果然是那熟悉的身影。高大的身躯,干净的白衬衫,米色的棉长裤,一身整洁的装扮上却为这一条可爱的小翠花围裙。案台上摆着一盘盘菜,锅中的菜仍在上下做着高难度的体操动作。突然像是磁带卡带了一样,歌停了下来。“嗯,这次的青椒好像有些辣,老婆不喜欢吃辣的东西,那就挑出来一些吧;女儿不喜欢蒜,那就不加那么多了……”

  看着看着,不知觉,爱已在心间。“爸爸。”“哦?回来了。洗手吧,准备吃饭了,”说完又转过头,口里却哼起王筝的《爸爸》,“飞叶在线带你心飞,关不了深夜为我亮的最后一盏灯,那是颗照耀我专属的心。”菜按着节奏滑进了盘子里。我接过,深深地嗅了一口:油亮的青椒,红艳的红椒,还有像黑幕似的木耳。在盘子的角落中,淡黄色的蒜头半遮半掩着,像一个娇羞的姑娘。我会心的笑笑,爱已溢满心间:父爱如山。作为家里顶梁柱的他不会表达,但他的爱却如一望无际的大海,深沉而美丽。他的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一个微小的细节,无不是他爱的体现。

  “爸爸,我今天在学校里拿了特别贡献奖。听说是可以加分的哦!怎么样?”爸爸轻轻地点点头,眉梢却微微弯起。喔?调怎么变成刘德华的《EveryoneisNO。1》?爸爸是在告诉我不要骄傲,不要自满。但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吗?“只需要沉着只要向前冲,告诉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EveryoneisNo。1。”

  “我回来了。”高跟鞋在瓷砖上发出踏踏的声音。“妈咪!”我冲过去,给她一个紧紧的拥抱。“回来了?!吃饭了!”爸爸关上煤气瓶,煤气瓶发出“兹”的一声,像在对我们微笑。厨房里烟还在弥漫,爸爸的歌声还在轻响,突然有种那是人间天堂的错觉,那里承载着爸爸早已溢出的爱。

  音乐会上的歌曲,大气而磅礴,雄壮又高昂;可是,在我耳中却少了爸爸的歌的那份亲情与爱。或许,爱并不需要太多语言的修饰,华丽的词藻只会掩盖了那份纯真。我们的爱都存在心中,永不删档。

  爸爸的歌,是世界最美的歌。因为那里有着对父母的责任,对妻子的爱护,对孩子的期待,是爱与亲情的体现。

  如阳光,温暖心田

  如细雨,滋润万物。

  如梦想,引领方向。

 

    初三:浮茶诺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