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望来时的路_800字

回望来时的路_8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望来时的路

  总有一个微笑,拨弄心弦;总有一句话,温暖心田;总有一个人,一生永记。

  ——题记

  “为什么所有的老师都看重分数?它真的那么重要吗?”我独自坐在教室的角落,暗暗想到。阳光透过纱窗照进来,灼痛了我的眼睛。

  直到初二。

  那天是新老师来教课的第一天。老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说:“同学们,我叫秦**,以后我来担任你们的语文老师,多多指教!”老师那柔和的声音不断撞击着我的心腔,如一根无形的棍棒,搅拨着我的思绪。

  我抬起头望向讲台。呀!老师的笑好亲切,就像三月和煦的阳光,像微风轻轻拂过脸颊那样温暖。“难道你忘了吗?老师都是看重分数的。”心底里传来一个声音。我的神情顿时暗淡下来,呢喃道:“对啊,老师都是那么的看重分数。”不知不觉,眼泪滑落下来。

  “现在,老师想请一位同学自我介绍一下。”老师的声音再次传入我的耳朵。那人一定不会是我。我擦干了泪,暗暗想到。看着课桌上放满的辅导书,心里也在偷偷期待。

  “小Q。”我一惊!老师是在叫我?我摇摇头,扬起一个苦闷的笑,自嘲道:“怎么可能呢?老师都是看重分数的!一定是我的幻听。”

  “小Q。”老师又叫了一次。我吓住了,慢慢地站起来。无意间抬头,那一刻,老师的笑,狠狠的烙印在心底。老师在对我笑!老师的笑如阳光般包容,如春风般温暖,如溪流般清澈,如月光般柔和,拨动着我的心弦。

  我不可置信的望着老师。她依旧微笑着,说“请小Q同学做一下自我介绍。”天呐!我该怎么回答?我着急地想着。一阵风吹拂在我的脸上,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心里有些支持不住。

  这时,老师从讲台上走到我的身边,俯下身子,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的!”我呆呆地望着她,我的心狠狠地震撼了一下。随即,一股暖流涌上心田,暖暖的。

  ……

  回望来时的路,总有一个微笑,拨弄心弦;总有一句话,温暖心田;总有一个人,一生永记。

  我的世界,那片十四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我的老师,才如此美丽!

 

    初三:妖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