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其实很简单_1200字

幸福,其实很简单_1200字

2014-0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幸福,是什么?是分享,是感恩,是奉献,是努力,是眼泪,是笑容,也是快乐。

  今年是我步入初中后的第三年。记得刚开始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时,我们上了初中学习中的第一课,也是改变我性格的第一课,那代表着一个好的开始,因为校长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开始。”

  那堂课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是它让我懂得了,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幸福,它可以是快乐的弹着钢琴,即使是一个盲童。记得当年十岁的小刘浩在《开学第一课》中演奏了一曲沁人心脾的优美钢琴曲,演奏完毕后,观众们无一不起立为他鼓掌,但没有一个人知道弹奏出那美妙音乐的刘浩竟是一个盲童。而这样的结果背后还多亏了刘浩妈妈的陪伴与支持。

  在2007年,刘浩妈妈带着小刘浩和200元钱,从老家到北京开始了他的求学之旅。在北京,他和妈妈总共叩响了四十多家钢琴老师的门,却都是闭门羹告终。但是他们心中坚持一个信念不放弃,继续求学之路。最终他们的坚持找到了落脚地,刘浩在盲童学校里跟着音乐老师学习钢琴。虽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让他们找到了落脚点,可是又一个难题挡在这对母子面前,那就是--小刘浩因为失明而无法看见五线谱上那可爱的音符。妈妈也因此苦急了心,但还是在左思右想中想到了办法--把五线谱翻译之后再一针一线地缝在牛皮纸上。就这样他的梦想一点一点的实现。如果没有妈妈的劳累奔波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也就没有了现在的刘浩了。

  即使他看不到钢琴的黑白键,也照样用他那灵活的手指演奏出那弹指之间流露着快乐气息的音乐回报给爱他的人。这就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无私的照顾家人一辈子,即使不是他们亲生的。在十七年前,一个女生的父母双双离她而去,留下她独自面对变化的世界,直到后来她被邻居家领养回家了。渐渐地在养父母的照料下,她过得很开心,但好景不长,她又一次经历了离别的痛苦--养母因椎骨狭窄而瘫痪在床,养父又离开了家,从那时起她一人担起了照顾全家的担子。每天清晨早早的起床,打理好母亲的一切才去学校上课;中午一路小跑到医院照顾妈妈;下午放学后带着母亲出去走走散散心。就这样每天三点一线(学校-医院-学校)的跑,反反复复4000多个日子,她都没有喊过累,而是一直用感恩的心去照顾当年给了她第二个家的养母。

  对于她而言,照顾母亲的点点滴滴,和母亲在一起,是她最大的幸福。

  而她的事迹也使我懂得照顾父母是我们中华儿女每一个人的责任,哪怕是养父母还是亲生父母,因为我们的幸福是他们给的,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然而父母的幸福就是我们自己。

  幸福是什么?现在我的答案有很多很多--也许是父母一句鼓励的话语;也许是朋友一个信任的眼神;也许是在浩瀚的书海中允吸着“书蜜”;也许是一句最真诚温暖的简单问候……但万分不离其中,让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而快乐就是幸福存在的最佳表现,因为幸福很简单。

 

    初三:黄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