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懊悔与决心——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900字

懊悔与决心——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9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感到十分懊悔。我十分恨自己以前不尊重祖国的做法,甚至恨到骨子里了!

  这篇课文记叙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某部七连六班的五个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转移,诱敌上山。六班的五个战士: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和胡福才。他们利用有利地形,英勇杀敌,敌人的进攻一次比一次凶猛,战士们的子弹都用完了,班长马宝玉急中生智的大声喊道;“同志们,用石头砸!”顿时,石头像雹子一样,带着战士们抱负祖国的心,带着中国人民的仇恨,向敌人砸去,山坡上传来一阵惨叫的声音,敌人纷纷落入深谷。敌人们还再不断的向前进攻,五位战士看到部队和群众远离的方向,战士们笑了,他们昂首挺胸,从悬崖上往下跳,一个个纵身而起,狼牙山上响起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声: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中国共产党万岁!”

  这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五位英勇的战士用他们的生命保护了人民与连队的安全,他们用鲜血给五星红旗增添色彩,他们用壮烈豪迈的声音告诉我们中国一定能赢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不仅是这五位英勇的战士为我们这美丽而又富饶的今天献出了生命,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在南京大屠杀中多少英勇的战士死在敌人的手里,他们扞卫了我们的祖国,保护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他们把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卖给了残酷的战争,为我们换来了美丽、富饶的今天。

  可是,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每个星期的周一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我却一点也不在乎,在迎接国旗时大家脸上都露出严肃的表情,可我却是随随便便,不尊重国旗。在敬队礼时,老师说过:祖国的利益高过一切,手要高于头顶一拳,以示尊敬。可我却把手压得很低,还用手去遮太阳,不尊重祖国。再唱国歌时,大家都使劲唱,可我连唱都不唱,不尊重烈士们为我付出的一切。现在,我才明白我以前做的事情是多么可恶!多么愚蠢之极!我十分悔恨自己,我知道这样做相当于在践踏你们的灵魂和生命。对不起!我希望你们能原谅我。

  如果知识是浩瀚的苍穹,我希望我是翱翔的雄鹰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如果知识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我希望我是一条小鱼,寻找知识的宝藏;如果知识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希望我是奔跑的骏马,在知识的草原里,尽情奔跑。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为祖国而战的英雄们,不要辜负他们对我们的重望。让我们替他们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六年级:小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