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举起了手_600字

我举起了手_6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李嘉珣,99分,我们班的最高分。”老师不忘补充一句,“王鑫,98。5分……”

  什么?我是最高分?连平时比我好的同学这次也以半分之差败给了我。可是,我的心情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喜悦,似乎还夹杂着点什么。

  “填空题的第三小题,答案是34.57。”我写的是345.7。是老师批错了吧?如果扣了这一分,我不就成了第二名了?

  神不知鬼不觉地,我把伸出去一半的手缩了回来。一瞬间,恐惧、焦躁、不安一起朝我袭来。

  同桌伸长了脖子来着我的卷子,我急忙用手挡了起来。“怎么了?”同桌似乎看出了点什么。“没事,大概是过于兴奋了吧。”我连忙用手交叉着掩盖住试卷,用下巴靠在手上。这样,别人就看不到我的错题了。

  老师,你讲地迅速一点吧。时间啊,你也过地快一点吧,这样就可以早点下课了。

  正当我焦虑不安时,我看到了我脖子上那条红领巾,它好像和我说:“做人要诚实。”我想:对呀,这是一个优秀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我今天的表现配戴这条红领巾吗?不过,如果我扣了这一分,不就屈居第二了吗?还是维持原判分数吧。

  这个时候,我忽然又想起了我们学的课文:“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老师多次告诫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是做人最起码的要求。对,我们不应该因为一分半分的成绩就丢掉了自己的诚信。分数没了,下一次还能得回来,诚信没了,是什么也换不回来的。

  于是,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

  对,这才是真正的我。不需要任何掩饰,只要一颗真实、坦然的心。

    山东东营利津县汀罗镇汀罗二中六年级:李嘉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