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庭风波_900字

家庭风波_9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光犹如轻纱一般笼罩着大地,风轻轻吹拂,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这是一个多么宁静的夜晚。爸爸在家里看球,他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拿着一支烟,另一只手则指着电视机,一会儿则使劲拍着大腿,还用力地跺着脚,爸爸眼睛紧紧地瞪着电视机,嘴巴张得大大的,还不时说:“射门啊!射门!”爸爸看得目不转睛。而我却在家做作业。

  突然,爸爸不在激动,他安静了下来,爸爸愣住了,手摸着后脑勺,另一只手拿着已经被熄灭的烟,然后把烟扔掉了。原来爸爸烟盒里的香烟被他抽完了。他慢慢站起来,朝我的房间走去。

  这时,爸爸轻轻地推开门,走到我面前,脸上满是笑容。他摸着我的头:“孩子,帮我下去楼下买包烟吧!”我听了,皱起眉头,翘起嘴巴:“我不去了,你看!我的作业多得很,堆积如山!”我边说边想,这么多作业,语文,数学,英语……还让我去买烟,自己去买不行吗?真懒!

  爸爸顿时眉心成“川”字,脸上的红光消退了,由晴转为阴。他目光里流露出一丝不满,气恼。爸爸盯着我,说话声音硬邦邦的:“去买包烟就只要5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又不会浪费你很多时间。快,快去!”爸爸从口袋拿出钱,厉声地对我说道。

  “我不去!我作业这么多,而且你也不应该天天抽烟,烟有毒,对身体有害。你看你,每天都咳嗽。爸爸,你还是不要再抽烟了吧!”我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怒视着爸爸,连我的笔也掉在了地上,发出“砰”的一声。

  “你这孩子怎心这么不听话呀!”爸爸气得浑身发颤,额角上青筋暴起,目光里喷射出愤怒,他把手伸起,重重地拍到桌子上,发出“哗哗”的巨响,“白养你了!连去买包烟都不愿意,真是欠揍!不知好歹!”我听了,把头一扭,叉着腰背对着爸爸:“干吗?我打死也不去!”说着,我心想,敢打我?那就打呀,要打我就叫妈妈过来收拾你!

  爸爸扬起巴掌,踮起脚,气得眼睛鼓起来。他喘着粗气,手颤抖地在空中扬起,气息很急促:“你这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我紧闭双眼,缩着脖子大叫:“妈妈!妈妈!救命!”

  只听“砰”的一声,妈妈破门而入:“你不应该抽那么多烟,抽屉还有四包,抽完你就不要抽了!”爸爸听了只好从抽屉里拿出烟,心满意足地抽起来。唉,这真是一个懒惰的爸爸。星星一眨眨,月亮挂在树梢上,月光透过树叶照在大地上,这个美丽的夜晚,但我却非常伤心。

    六年级:奕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