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感受挫折_1000字

感受挫折_1000字

2014-02-18 来源:转载

  挫折是明媚阳光前的狂风暴雨,是风平浪静前的狂风呼啸。也许,在所有人的眼中,挫折是崎岖不平的小径,走久了,你便会认为,前方永远没有一条笔直的大路;挫折是一颗颗绊脚石,让你一次次地摔倒在地,直到彻底受伤,无法站起。但是,只有经历了更多的黑暗,才能由一丝丝微弱的光逐渐扩大,让你看清前方如何行走。

  一提到明星,人们的头脑里就会联想到鲜花、掌声、荣誉等等,各大晚会、艺术节都缺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在人们的心中,明星总是光芒万丈,过着如日中天的生活,可是大家只看到他们表面上的风光,又何曾想到他们成功之前,经历了怎样的挫折和失败呢?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大家应该知道杨坤吧?几乎每次春节晚会上,都会出现他的身影。而热爱音乐的杨坤,也曾带着“一个旅行箱和一个梦想”,独自一人闯荡偌大的北京城,寻找他的事业。每天,他都会游走在北京的各个酒吧、歌厅,起初不出名的他,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声音逐渐被人看好,出场费也是几万元、几万元地叠叠增加。可直到一次,他发现自己的嗓子变得沙哑,便去询问医生,医生很不幸地告诉他:由于长期地使用嗓子,声带已严重撕裂,喉咙长了异物,从此以后都不能再用嗓子了。这犹如晴天霹雳,将他的心也毫无保留地撕碎!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于是尝试唱歌,可是嗓子沙哑,回不到以前令人着迷的声线了。不过杨坤并未绝望,他分析自己的声线,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也终于红遍大江南北,逐渐出现在央视春节晚会等大型节目。

  在我的生活中,挫折带给我的痛苦远远比成功来得多。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钢笔字深受老师及同学喜爱,毫不犹豫地坐上了“宣传委员”的宝座,虽然不是班长、中队长,但能让我成为一个班干部,对我来说已经十分幸运了。我高兴地不能自拔,情不自禁地和同学谈笑风生,炫耀起自己今天的光荣结果。而在第二天,因为我在上课时和同桌偷偷地聊天,班主任刘老师也毫不犹豫地一声令下:“孙锦儿,你这个宣传委员也别当了!”这句话一出,所有的同学都看着我,有的幸灾乐祸,有的满脸无奈……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心里也一直在埋怨: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在课堂上讲话的恶习呢?而现在,我新的学习生涯也开始了三、四个星期了,我也成为了临时的“英语课代表”,虽然要静静地等待英语老师的审核结果,但是一个班干部也要给所有同学心中立个“遵守纪律”的榜样!

  在人生中,挫折也是一种财富,如果人生没有了挫折,久而久之,生活就像一杯无味的凉白开。正因为有了挫折,我们才能为下次的成功积蓄力量,迎接更绚烂的辉煌!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六年级:棒棒糖199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