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暗香幽处来_800字

[为学杯B组]暗香幽处来_8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皎洁的月色下,手持一盏香茗,看着面前的昙花犹如舞女一般展开着美丽的容颜。

  这昙花已养了三年许了,当初是买凤尾菊附送的小礼品。拿到家时已经即将衰败了,我母亲感觉没把握养活,想要把它扔出去,我拦下来把它放在了一处角落里。每天只是在浇灌其它花草时捎带着浇上几点水,没想到今日却即将开花了。

  夜晚十点左右,完美的表演开始了,她先是轻轻的推开外边的枯黄外衣,露出嫩藕般的手臂挥舞,旋转。顿时间,清丽的香气飘满了整个屋子。然后抽出裙子对着我欠身相迎,花瓣微微轻颤着好似她轻掩的笑容。花苞上仿佛笼了一层薄纱,随着一片片花瓣掀开,花苞里的花粉四散喷出,清香如波浪般一股一股的迎面而来,然后她伸出了一丝丝细嫩的雄蕊,把柱头轻轻点在淡黄色的花粉团中。在皎洁的月色下,淡黄的粉团、银白的柱头、朦胧的花苞和细嫩的花瓣组成了优美的画卷。然后,片片花瓣弯下,点点白绫落地。

  凌晨一点,这场如诗如画的表演结束了,仅仅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可她的表演却是三年苦修换来的。演出结束了,但带给我的启迪是无限大的。

  “昙花一现”这个成语,虽然人们用它指的是稀有的美好的事物或显赫一时的人物很快的消逝了。可谁知道呢?昙花一现的一现,可是日积月累而成的啊!虽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辉煌,但我相信她不后悔。曾几何时,我也是昙花一现般的人物,眼睛高高的站在头顶上,总是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自己的成就他们追赶不上,可是我明白了“站得越高摔得越狠”这句话的含义,眼看着自己认为追不上自己的人们,一个个的超越自己,我还很不解,看了昙花的表演,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谦虚自信,厚积薄发。平日里你不必过多的吹嘘,只要踏踏实实的扎好自己的根,吸足养分,到了绽放的时候,自会证明你的努力。

  所以我欣赏昙花,也可以说是以昙花为友,虽说它的一生共有两万六千多个小时最辉煌的时候却只有三个小时,但是它那两万六千多小时证明了一句经典名言,那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初三:王文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