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柿子树_650字

家乡的柿子树_65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宿迁市,那里的柿子树特别多,几乎每家门前都有两三棵,小的时候,我经常在树上爬来爬去。

  柿子树的之感较粗,向四面展开,看上去特别有劲,枝干也很多,互相交错在一起。每到春天的时候,就会有许多鸟儿筑巢,我们这些淘气的小孩,就会爬上去,捡鸟蛋、捉小鸡。

  春天到了,柿子树上的叶子开始发芽了,看上去像绿绿的柳芽,一个星期后,叶子沐浴着春风春雨,开始长大了,形状像心,绿得发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一个树叶都充满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样子。树叶密密层层,像一把绿绒的大伞,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就在大树下躲雨、玩耍。

  大约在四五月份,柿子树就开花了,花是淡黄色的,很小,它们躲在树叶后,几乎看不见,花落以后,就开始长小柿子,到六月份,小柿子就有纽扣那么大了,颜色浓绿,被绿叶一衬,不仔细看,还真看不见,一阵微风拂过,小柿子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在枝繁叶茂的树枝上荡来荡去,好像在和人们玩“捉迷藏”。

  到了中秋节的时候,柿子已经长大了,有我们的小拳头那么大了,颜色已经发生了变化,有的情里带黄,有的黄中带红,但用手摸上去,还是硬硬的,其实,这个时候的柿子不能吃,如果你吃了,总会把你涩得连嘴都张不开,其实柿子在9月下旬才真正熟透了,一个个惹人喜爱的橘红色的大柿子挂在枝头,就像一只只小灯笼,这时,把它采下来,放在竹筐里,用旧被子把它捂起来,过两天就可以吃了,那味道津津有味,像吃了蜜一样甜。

  柿子有要的功效,它可以清热止血,解酒降压、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柿子还可以做柿子饼、柿子茶,这样可以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

  没想到柿子还有这么多的功用,我爱家乡的柿子。

    六年级:苗智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