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脚印,真实的脚印_900字

人生的脚印,真实的脚印_9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么精典而又简洁的十个字呀!这十个字蕴喻深刻,既是我们在学习中、工作和人生中一步一个脚印,又是生活中的真正脚印。

  遥想中国工农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不畏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体现出了他们的艰辛与无畏。

  联想父母在农田里干活,他们不怕风吹雨打,从春天播种到秋天收获粮食,无疑,他们在劳动中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的。

  前辈也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作为后辈的我们,就更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当前,我们主要是要努力学习,为以后找到好工作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工作后,要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实实在在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然而成功来自汗水的浇铸,而不是口水的汇集,我们不能口上说,心里想,而是要拿出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而努力奋斗。没有奋斗时的汗水就没有成功时的喜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应该象竹子一样,每长高一节,都为自己做一个小结。

  记一次语文课。老师刚进教室就看到新装的门上有一个脚印。淡黄的门上一个黑色的脚印,看上去是那么醒目,有点触目惊心的感觉。

  怎样出来这件事呢?心中转了千百个弯后。老师脸上堆起笑容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观察一下教室有什么变化?”同学们马上东张西望,企图发现教室里的异状,五十四双眼睛把教室搜寻了一番后摇了摇头,老师示意我们再看看,终于有一个人发现了那个脚印,只见他憋红了脸,小手举得高高的,为自己的发现兴奋不已。当老师刚一点头,他就“刷”地站起来,激动地说:“门上有个脚印。”这一下教室里炸开了锅。“是的,一个脚印。”“是谁踹的?”“……”等大家议论完后,老师问:“这个脚印好看吗?”同学们摇了摇头。老师又说:“希望下节课这个脚印来个隐身术。”

  下课后,只见两个女同学手拿抹布蹲在门边使劲擦着那个脚印,我知道这并不是她俩踹的,因为踹门的那个男生看到这一幕,脸红了。我知道那个脚印也从他心中擦掉了。

  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未来的未来,我们都不知道它的模样,但心怀一份追求,一份执着,一份豪达,就一定会在生命中留下一个个深刻而坚定的脚印——那将是成就自己、成就人生的脚印,是我们无悔的人生。

    六年级:exo,爱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