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璀璨的江海明珠_1200字

璀璨的江海明珠_12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江下游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与无锡苏州相邻;与南通、如皋、靖江相望;东连常熟、太仓;西接江阴、常州是沿海和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交汇处的现代化城市。那就是我美丽的第二故乡——张家港。

  北风瑟瑟,但依旧掩盖不住我内心滂湃激昂的心情,因为我无法抑制去文化中心的激动。吃完午饭,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向文化中心进军。在车上了望张家港的幅员,清澈见底的小溪,一边是千树交错的山峦,一边是城市发展的印记,我的脑海产生了无限的感悟和启迪。欢声笑语伴随着我们,很快到达了目的地。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文化中心。

  我们随着一位阿姨的讲解得知张家港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等加快实现一体化城市化水平良好。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老典范,是唯一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县级市,也是全国首个荣膺联合国人名将的县级市。积累荣获国家级以上荣誉170多项。“国家生态市”“全国文明城市等”数不胜数。不远处有着一副用紫砂泥制成的古城展板,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这是一个年轻的城市。说她古老,是因为境内的东山村遗址,距今已有8000年的历史,是太湖流域也是长江下游地区迄今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在这儿发现了许多的玉石古器,被列入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说她年轻是因为只有50年,1962年从常熟、江阴各划出一块合并成立暨阳县。如今富饶的张家港谁曾想到曾经的她是那么贫瘠,那么冷清?

  张家港经济实力始终位居全国县市前三甲,是小康社会达标的城县之一。当然,张家港并不只如此,她还在不断的进步着。瞧,纵横交错的公路、鳞次栉比的大厦、宏伟壮观的铁索桥……都是张家港美丽的地方,在先进的带领下依旧包含着她的古色古香。张家港的美,美得那么自然那么朴实。

  “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揭开了张家港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这简简单单的十六个字,是张家港的力量之魂、动力之源。虽说是个年轻的城市,但是却有100多名领导前来巡查鼓励,这是多么大的殊荣啊,这也给予了港城人民多少的心的动力呀!让张家港精神永放光芒,让张家港发展勇立潮头!港城的光荣便是张家港百万港城人的光荣和骄傲。张家港精神凝聚人心、激励斗志,引领张家港的未来发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张家港的发展之路将永不停歇。

  港城在不断蜕变,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从贫瘠蜕变成富饶,从落后蜕变成先进……蜕变中的港城会越来越现代化,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张家港的变化不断折射出她的历史。张家港的发展是惊人的,过不了多久张家港又会蜕变。作为一名张家港的新市民,我真盼望自己能快快长大,为我的第二故乡添一片绚丽的色彩,拓展开一片新版图!让江海明珠更加绚丽,夺目!

    六年级:李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