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军训_1200字

难忘军训_12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句话对于我来说,还真不假。

  瞧,立正,抬头,挺胸,收腹,向右看齐,原地踏步……我们一个个摆着军姿,神情严肃。哈,我们也当上“兵”了。

  军训中,有酸也有苦。

  “一要服从,二要完全服从,三要绝对服从”!

  服从命令是当兵的天职,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服从命令嘛,服从就是啦!

  “立正——站军姿,10分钟!不许动,要动喊报告!”不就是站军姿嘛,那就站呗。不过,这个……这个时间有点……有点吃不消啊!不过,我相信我能行。没过多久,我就有些支撑不住了,被太阳晒得火热的地,热能通过鞋底传到我的脚上,热啊!腿上和手上也被也蚊子叮的满是包,痒啊!有时练动作,就因为有一个或几个不够好,又得一遍又一遍的重练,累啊!难的动作那就更不用说了。完了后,我们鼻子一酸,喊道:“真苦啊!”

  最苦最累最酸的,要数练蹲姿了。

  开始学了,教官说,蹲下去的时候,两腿分开约60度,两手顺着大腿下去,扶到膝盖处,撑住,右腿下压,腰挺直,眼睛目视前方。这是最累的,时间也蹲不长,过一会就会摇晃几下,时间要是太长,整条右腿就会抽经、就会麻掉。而起来的时候,要双手在膝盖上一撑才能起来。有时有几个偏偏不听话的,就害得我们全体被罚,有时教官不忍心要我们蹲很久,蹲个五分钟就起来了,有时真的惹老师、教官生气了呢,两个一起发火,硬生生地蹲个十五分钟才起来——腿都麻了、抽经了。

  在军训中,有辣。

  如果说“苦”是百味之本,那火辣辣的太阳带来的辣,则真是让人有些吃不消啊!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如果这是在冬季,我一定会展开我的双臂去拥抱这一刻的晴朗。可是,我现在身着短袖,站在35℃的空气中,这是冬季吗?不,不是!这几个字重重地打击了我,更打击了我的皮肤。我们现在都变成了“非洲人”了,火辣辣的太阳刺激着我的皮肤,一阵又一阵地痛,想擦也擦不了。尽管已经喝了那么多的水,可依然觉得口干舌燥,可能都变成汗水蒸发在衣服上了吧。

  有苦、有酸、有辣,当然还有甜。

  甜,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最常尝到的,可军训中的甜,却来之不易。

  经过四天的那么酸、那么苦、那么辣、那么累的训练后——终于,第一次尝到甜的滋味儿。

  那么多天的艰苦——终于换来一个第一名!这跟我们这四天的辛、酸、苦、辣,和每天一阵“庐山瀑布汗”是分不开的!

  军训期间,对中学的感受还只停留在浅浅的认识和以往的想象;军训期间,对家倒是更多了一份认知,明白了家原来是那么温暖的地方;军训期间,也许对“每天锻练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这样的大道理还不是特别理解,但对坚持就是胜利的含义认识得更透彻了;军训期间,晒黑了皮肤,留下了汗水,但相信收获得应该比这更多,也更深刻……

  没想到这军训中的一酸一甜,一苦一辣,竟成了我一辈子难忘的事!

    六年级:一恩一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