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有一种爱深藏心底_800字

有一种爱深藏心底_80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写过许多关于爱的文章,例如什么母亲的爱、亲人的爱、长辈的爱、同学的关爱、师生的关爱、人与人的关爱……可我偏偏就没写过父爱,为什么?因为我感受不父亲的爱,我觉得父亲不懂爱,也不会爱。

  我和父亲的生物钟是错开的,我起来的时候他上班去了,我睡着的时候他应酬回来,后来他调到红安去,一周七天有五六天不在家,我与他的接触更少,他偶尔会带我看电影、逛街……可那不像关爱,更像“补偿”。

  一次走在路上,听见一个女高中生正打电话向父亲要钱,她父亲在外地,似乎经济有些困难,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女孩儿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有你这样的爸吗?我还不如没有……”那位父亲耐心地听着,缓缓吐出一句:“我寄钱”我第一反应就觉得,这爸肯定不关心女儿,不然怎么这么“招骂”,还骂这么难听!

  母亲跟父亲深谈了一次,希望他能更多的关注我。父亲却给母亲发来了他的博客,博客中有一栏是:写给女儿滋孜的话。里面是这样写的:“2007年4月13日女儿对我说……”、“2009年7月2日她告诉我……”“2011年10月16日出乎我的意料,她获奖了……”里面记录着我和他每一次短暂的接触,每一段对话……眼眶有些莫名的湿润,心中荡漾起一层层涟漪。

  雨季,走在上学的路上,过马路时,看见了温暖的一幕:一对父女骑着摩托车冒雨前行,雨越下越大,父亲将自己的黑色外套给女儿披上。父亲满脸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全身淋了个“透心凉”,我不知道用“父爱如山”这样的词能否形容,但相比之下,词语只显得太过乏力。我感到一股浓浓的爱意向我袭来,为这寒冷平添了一阵暖意。

  我回顾那位女高中生,不禁有些后悔自己草率的判定,其实每一位父亲都是爱自己的儿女的,只是那份爱深藏在心底。父爱是什么?是默默地记录女儿的成长;是耐心地倾听女儿的责难;是贴心地守护女儿的健康。

  你张开双臂,去拥抱你所爱的人,你睁大眼睛,去寻找属于你的爱,你会发现:爱就在你身边。

    六年级:忘~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