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细节决定成败_650字

细节决定成败_650字

2014-0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盛夏,阳光从薄薄的窗户中照到了我们脸上。马上就要开始万人大考了,我很想听听老师在等下的“万人大考”小升初上会给我们什么样的秘籍。轮到数学老师的时候,时间早已不多,我们的心跳也越来越快。已经有一些班的学生往考场走去,这样的情况下,真的很难再认真地听数学老师给我们的“秘籍”。也许是感觉到我们的紧张,着急。老师只是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字就匆匆离去。“注意细节”教室里马上沸腾起来,老师这句话这么感觉这么深奥呢?

  考完试后,习惯的动作就是对答案,对完之后吓了一跳,有几道很简单的题目我竟然一念之差写错了。这时候的我脸上红了一大片,还记得答题的时候。总觉得题目太简单了,所以就在那思想开小差。那天那时,试卷为我诠释了“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

  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说试卷好简单,但结果,不也一样有很多人败在了这简单的题目上吗?细节,我们还是没有理解老师送给我们的那四个字。注意细节!

  这让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个小故事,一个女人去应聘,把资料递给相关人员之后,她本来想站起来离开的,但她起来时,似乎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仔细一看,是一个钉子,正好她看见桌子上有一个镇钉石,就把椅子上的钉子弄好了,转身离开。这时候一位小姐追上了她,告诉她”恭喜你,你被我们公司录取了”

  这个结果并不令我意外,这位应聘者的无意之举为她迎来了一个高薪的职位。只因为她注意了细节,当时也许很不少人都发现了这颗钉子。但有的人只是厌恶的瞪了它一眼,有的人只是在抱怨这家公司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但他们都没有想到,会不会有其他人和他们一样,不小心被这颗钉子所扎呢?

  注意细节,就是比别人更加小心,更加谨慎,或许,这会给你带来一大笔财富。

 

    初一:落叶悲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